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合资7座SUV亮相,雪佛兰开拓者会是汉兰达的对手吗?

2020年03月09日 02:4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一台中型尺寸的7座SUV,往往是一个普通的合资品牌的产品谱系中定位最高的呈现方式, 但同时中型7座SUV有避免不了会拿来跟汉兰达比较,过去这十年来,但凡有推出中型7座SUV的新品,便会有 “汉兰达的最大对手” 这类的话题性报道出现,撰文者屡试不爽,阅读者屡见不鲜。

雪佛兰开拓者,一款雪佛兰品牌旗下的全新产品,定位同样是中型7座SUV,在品牌谱系中所处的位置同样也是旗舰定位,在去年开始,它的关注度便不低,而近日,开拓者的内饰设计由官方渠道正式公开,这也就意味着, 又一款将会被打上“汉兰达对手”标签的车型距离正式上市的时间已然不远。

//

旗舰,但不豪华

//

如果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合资品牌了解时间足够长远,雪佛兰开拓者这个名字应该并不陌生。 在约莫二十年前,开拓者其实就在国内投产过一段时间,当时的合资公司还叫做金杯通用。 只是彼时的汽车市场尚未形成大车潮流,较高的售价却又面临着较小的受众面,导致这款车退出了人们的视线,所以从某种意义上,开拓者更像是一种回归。

作为雪佛兰的新品,自然会遵从雪佛兰品牌当下最为标志性的设计方式。 开拓者的外观设计风格同样被区分成了Redline和RS版本, Redline用标识性极高的红色点缀凸显出个性,而全黑的RS版本则在看似单一的配色下凸显出一种富有神秘感的凌厉气场。在彰显设计风格张扬的时代,笔者个人一直以为雪佛兰对这种潮流的诠释十分到位,而全新开拓者的设计也是同样出彩。

虽然定义是雪佛兰的旗舰款型,但开拓者的内饰或许会让人感到些许的失望。四辐方向盘略显老气,简单的中控屏幕立在中控台上方,辅以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让内饰风格的层次显得分明,功能区分布得也确实简洁明快, 看上去并无什么硬伤,但却与人们主观印象中的“旗舰”显得有些相距甚远。

虽然官方一再强调开拓者用了科迈罗的“跑车化”内饰设计,但众所周知,美系跑车无论是野马还是科迈罗,内饰风格都难以表达出一种复合“旗舰”定位的豪华感。但是在用料角度,开拓者想必还是站在了这个细分市场中的主流水平,软质材料的大面积布局,是一台SUV要搏取到家庭用户好感的第一要素。

开拓者车身尺寸对比表格(mm)

车型

长度

宽度

高度

轴距

开拓者

4999

1953

1736

2863

昂科旗

4981

1953

1727

2863

汉兰达

4890

1925

1720

2790

开拓者的整体尺寸要比汉兰达做得稍大一些,轴距跟同平台的昂科旗一致。 这也是通用集团在两年内推出的第三款源于C1平台的车型(XT6、昂科旗、开拓者);模块化的下放似乎也表示通用要进一步扩大自身在国内市场影响力的决绝。

乘员编排方式采用2+3+2的常规7座布局, 但也有通用一直以来的特点便是二排中央缺少头枕, 所以未来这款车用6人出行的方式或许是更合适的存在;至于空间表现层面,通用的空间攫取技术虽然并不像日系那般炉火纯青,但用尺寸换空间却是他们的强项所在,所以满足日常出行的任务倒是可以胜任。

//

未来新兴家庭的可选项

//

汉兰达的中庸朴实(当然全新一代也即将引入)、途昂的板正规矩、大指挥官高配但风格略显粗犷、昂科旗的追求豪华;再加上开拓者这种以年轻个性为形象表现的新兴风格,现如今的合资品牌中型7座SUV,其实早已经各家争鸣,都在以各家所长迎合不同的消费者。

或许这也正是消费者所愿意看到的结果,毕竟众口难调的选择,总会有一部分消费者会认为所谓的“市场标杆”或许不是自己心头的那一个最佳选项。 随着越来越多的被社会称为个性化代表的年轻人投入社会,甚至开始组建自己的家庭,汽车消费的诉求其实也在悄然的发生变化, 在满足车内驾乘空间的同时,如何体现出一款车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念,这既是现在这个时代下消费者购车的考虑,同样也是主机厂设计团队绞尽脑汁在思考的问题。

雪佛兰开拓者或许便是这么一个选择,它并不是来跟汉兰达分食市场蛋糕的一款产品,毕竟从品牌角度,雪佛兰的地位尚且不高; 而且叫嚣着瓜分汉兰达市场份额的车型已经太多,开拓者或许也不足以形成太大的威胁。

它更像是来迎合现在年轻家庭消费群体喜好的存在;外观足够的个性,甚至已经有些突破了往常人们对于一款中型SUV必须就是宽厚稳重的风格的既有印象,同时它也能在空间表现上做到尽可能的让7座SUV的第三排做得并不累赘, 而且基于通用集团三大品牌各自的定位差异也可推断,开拓者的最终售价将会是一个比较符合走量性质的价位区间; 因此从价格、外观、空间三个维度,开拓者尚未上市也已经有了走量的气质,最终的结局会是怎样,就看它在消费者心目中,是否有足够高的地位让它成为首要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