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头吃猪的老虎来了,明锐RS iV背着电机还跑得快吗

2020年03月09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日内瓦车展取消之后,全部车企改为线上发布新车,这几天除了一票的超级跑车和豪奢轿车,也有一些大家看得起的家用品牌,比如斯柯达

通过这个非传统的方式,斯柯达发布的不是纯家用车型,却是欧洲人喜闻乐见的性能房车,既有四门轿车的实用性,也有在山路和高速驰骋的性能,即新一代明锐RS iV。

外观走的依然是高性能斯柯达的低调路线,和常规的新一代明锐区别不大,仅仅是喷黑进气格栅和扩大底部进气的尺寸,使用梅花瓣轮毂,后保险杠更为饱满和有层次感。

但很多车迷喜欢这类平民级的性能房车,不用长得太夸张,最好有扮猪吃老虎的效果,经过一番改装,驾驶乐趣和加速性能不亚于价格更贵的车型。

内饰保留了明锐的大致模样,换上有“VRS”标识的平底方向盘和运动化座椅,再有Alcantara、碳纤维和铝合金点缀中控台和车门饰板,大幅增加整辆车的运动气息。

明锐RS iV相比以往多了“iV”的后缀,不再搭载和高尔夫GTI一样的2.0T发动机,改为150马力的1.4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匹配6速DSG变速箱,一共有242马力的综合输出。

更重要的是,官方表示明锐RS iV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经由WLTP测试为30g/km,早早符合2021年1月开始实施的EU6d排放标准。

此外,明锐RS iV搭载13kWh的电池组,拥有60公里的纯电续航,切换到Sport模式后,百公里加速仅需7.3秒,极速达到225KM/H。不过从2.0T跳到1.4T,估计有一部分人短时间内难以接受。

很有可能是,这副1.4T+插混系统有搭载于第八代高尔夫GTI的计划,只是考虑到高尔夫粉丝这么大的群体,之前甚至有民间消息称无法接受GTI电气化,狼堡最终也决定保留2.0T纯汽油机不变。

但德国人也一直有区分大众斯柯达两个品牌的做法,对电气化有兴趣的买明锐RS iV,汽油头就接着买高尔夫GTI,集团之间没有面对面的产品竞争。

当然,斯柯达隶属大众集团,内部需要一部分新能源车降低整个集团的排放,由于大众品牌是亲儿子,这份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自然交给斯柯达了。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