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是免检项,又补齐动力短板,一汽这位“功臣”还能撑起销量?

2020年03月09日 13:20:0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一汽奔腾T77作为奔腾旗下的一款紧凑级SUV,在2019年可以说是为奔腾品牌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去年奔腾12.05万辆的年销量中,奔腾T77就贡献了4.5万辆,占比将近百分之40%,助力奔腾品牌年销量同比大涨33.4%,而且在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排行榜上从21名提升到14名,足见奔腾T77这款车型对于奔腾品牌来说就是“功臣”。

兴许是奔腾T77的成功给奔腾品牌打了一针鸡血,奔腾品牌在2020年给自己定下了一个20万的年销量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奔腾自然要在热销车型上再做文章。这不,奔腾T77PRO版就应运而生了,并在3月7日上市,售价为10.58-13.88万。

在设计上,奔腾T77PRO跟T77几乎没有变化。前脸设计采用“光影折学”的设计概念,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于雨滴式的镀铬装饰使得辨识度非常高,六边形造型设计的后视镜设计也与进气格栅呼应,前脸整体来看硬朗而不失时尚。

侧面的悬浮式车顶跟溜背式车身紧跟现在的汽车设计潮流,凸显年轻、时尚。车身尺寸依旧为4525*1845*1615mm,轴距为2700mm。

内饰上采用一体式环抱式设计,配合两个12.3寸的屏幕显得十分大气。中控空调出风口的六边形设计也与前脸呼应,而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加上运动座椅也保证了年轻运动的气息。

介绍完T77PRO的设计之后,可能会有人认为这个“PRO”有点偷懒,毕竟“PRO”这个词往往意味着高配、升级。许多汽车厂商在推出PRO版本或者PLUS版本的时候,都会采用新的设计语言。不过疆哥认为,对于T77来说,颜值已经不是什么问题,核心就是在动力上。只要发动机提升足够大,就足以撑起”PRO”的名号,而奔腾T77 PRO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装了1.5T的“心脏”,所以先来看看这个1.5T的发动机是什么水平先!

从参数看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58N·m,对比1.2T车型分别提升了19kW与54 N·m,提升幅度还是蛮大的!变速箱同样是6MT跟7DCT。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为6.8L/100km。这款发动机在技术上搭载了第三代智擎魔方科技,采用高压缩比米勒燃烧、智能热管理、可变排量、350bar直喷、低摩擦等技术,热效率高达39%,这个数字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还算是不错了!

当然有对比才会知道这款发动机处于什么水平,疆哥也特意选取了两款国民车型与奔腾T77PRO进行了一番对比。从表格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来,奔腾T77 PRO的动力可以说与主流的哈弗H6荣威RX5相当。这也就意味着,奔腾T77PRO的动力已经达到了市场的主流水平,动力不再是T77的短板。

而且为了更显诚意,配置上,奔腾T77PRO还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智能限速提醒、驾驶员疲劳驾驶检测、盲点检测、全自动泊车等功能,更加智能。

总的来说,T77PRO动力上的提升给奔腾T77系列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原先奔腾T77只有1.2T一款发动机,在面对长安哈弗H6以及长安CS75等车型时,动力方面显得弱了许多。此次1.5T发动机的到来,补齐了奔腾T77在动力上的短板。不过奔腾T77PRO的竞争对手仍将以哈弗H6以及长安CS75等车型为主,只是奔腾T77PRO更有底气了一些。

奔腾T77PRO的到来,疆哥有理由相信会使得奔腾的20万销量大关更进一步,但是仅凭一款车撑起一个品牌销量的增长,疆哥认为还是难度挺大的,所以奔腾在未来还将陆续推出C105、D357、D365等车型助力奔腾逆流而上,都是些什么货?疆哥后续会给大家持续报道,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