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款比新款优秀?3款换代失败的车型,再牛的车企也会犯错

2020年03月09日 16:29:0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老款比新款优秀?3款换代失败的车型,再牛的车企也会犯错

“买新不买旧”是很多人买车时都有的共识,尤其是旧款车型和新款车型一起销售的情况下,对于新款车的选择自然会更具有倾向性。但实际上来说的话,并不是每台车的新款都比旧款车更加好。下面给大家说的这3款车型,可以说都在换代上“阴沟翻船”,当年新车推出之后遭到大部分消费者吐槽,纷纷怀念上一代车型,连顶尖的法拉利也曾掉过坑。

Lotus Elan

先说说如今被吉利收购的路特斯Lotus,一直都是跑车界的知名品牌,但在这些年的产品推出中,它也有失败的时候。

Lotus在1975年停产第1代Elan车型,当年堪称“万人迷”的车系,时隔14年之后,他们复活了Elan这个系列。这款敞篷跑车使用了五十铃提供的1.6L的引擎,同时还能够选装涡轮增压器,虽然说在动力方面,它的表现不是特别的出彩,但对于这款车,它的操控性还是保持了路特斯一贯的高水准。而款复活后的Elan最大的创新也成了它最大的败笔——前驱,驱动形式的大改动让消费者一直无法承认这是一台正宗的Lotus。

所以,第2代的Elan,也成为了这个品牌生产的第1个也是最后一个使用前轮驱动的,前驱Elan最后也只生产了不到4000台而已,后来就打包甩给了起亚

法拉利 348

虽然说法拉利一直以来在跑世界都是极为牛气的存在,但是他们也曾经有过换代翻车的案例。法拉利 348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这款车型在1989年发布,当时法拉利是打算用这款车来取代328的,但是348的出现却并没有让人满意,反而被广大车友认为是法拉利做过最差劲、最平庸的一次换代。

这款车看上去并不如328那么的出色,不少人都表示这款车型的更新并没有让整款车的全部潜能发挥出来。讽刺的是,连当年法拉利的老板卢卡·迪·蒙特泽莫洛也公开坦言,这是一台非常无聊的法拉利,这款车算是被真正实锤的失败车型了,而这一次失败也被载入了整个汽车品牌历史当中。

Alfa Romeo 155

最后跟大家说的这款车的设计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同样也是从后轮驱动转变成前轮驱动,对驱动方式如此的大刀阔斧让这款车备受批评,而且还是挺严重的一次翻车,车迷的反应之激烈从侧面也说明了这个品牌、这个系列的受欢迎程度。

事实上,这款车的前身75 / Milano被誉为1980年代最好的轿车之一,50:50前后重量的后驱布局,标榜着最为出色的操控性能。而后来的155变成了前驱买菜车,可以说把这个系列推翻、碾压,成为最平庸无趣的一台阿尔法·罗密欧

上面这几台车型在更新之后都是翻车了,他们的表现并不足以撑起换代后的市场。他们是典型的旧款比新款更出色的代表,不知道你们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