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欲关闭武汉工厂,本质上与新冠肺炎无关?

2020年03月09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法系车在中国市场其实一直挺惨淡的,不管是标致雪铁龙,还是雷诺,在合资林立的中国市场,没有多少声量。虽然最近几年中国消费者普遍都在喷韩国车,说韩系车不如自主品牌如何如何,但是我们看销量的话,韩系品牌销量并不是很差。反而是法系车的销量挺惨淡的。

最近我们看到一个消息说雷诺要关闭位于中国武汉的工厂,看来合资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日子是越来越不好过了。

中国市场雷诺占比很小

虽然雷诺汽车在法国以及欧洲市场有非常高的知名度,但是雷诺在欧洲市场主要是以小型车为主,在中型车市场以及三厢轿车市场,并没有太多可以销售的车型。雷诺自进入中国国产到现在为止总共有4款车型,而且这4款车型还都是SUV。他们分别是紧凑型SUV科雷傲,小型SUV科雷缤,小型SUV 雷诺e诺,紧凑型SUV科雷嘉。

雷诺在中国市场的车型投放上就能够看出来,雷诺是想借着中国市场SUV热销的这股热度发展起来,但是由于中国SUV市场竞争也很激烈,特别是很多一线的合资品牌,甚至都针对中国市场推出SUV车型,比如说本田冠道大众途岳,都是款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SUV车型,因此雷诺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雷诺实力不差,但中国市场没有经营起来

2019年雷诺汽车的全球销量375万辆,其实375万辆在全球来看并不算是很少的销量了,要知道2019年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包括吉利品牌,沃尔沃以及宝腾汽车,总共销量也只有217万辆,所以雷诺汽车的全球地位比国产的吉利汽车好。不过雷诺汽车在中国市场却只有18万辆,并且同比下滑17%。 上面我们也提到了,雷诺汽车在中国仅有SUV车型,没有其他车型,车型布局并不是很好。 此外雷诺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太晚,首款车型下线的时候已经是2015年了,而雷诺的车型也并没有从根本上与其他合资品牌进行差异化的区分,因此在合资车型众多的中国市场没有特别大的亮点。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或加速了工厂关闭速度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雷诺汽车在武汉工厂的关闭,由于雷诺汽车的工厂在武汉,受到肺炎疫情影响,不得不暂时关闭工厂。而更为重要的是,雷诺汽车2019年净亏损1.41亿欧元。原因是雷诺汽车将大部分资金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因此对于中国市场更加无暇顾及,所以雷诺正在考虑关闭中国工厂来控制成本。

合资品牌好日子,一去不返?

其实从雷诺汽车想要关闭工厂不难看出合资品牌汽车在中国的好日子或许一去不复返了。雷诺汽车并不是第一个退出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之前就有长安铃木退出中国市场。而同样为法系车的东风标致,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这些相对小众的合资品牌其实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