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凯美瑞足够,买3系不足,年轻人有必要强上豪华品牌吗?​

2020年03月09日 16:55:0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拥有人生第一辆车,一直是一个美好的憧憬。最近,后台有一位粉丝向大师提问,刚踏入职场一年多,家里给了他25W的购车资金,给他买一台车。于是他就很纠结,大家都建议他买混动凯美瑞,而他更喜欢宝马3系,对于年轻人来说,有没有必要强上豪华品牌?是人傻钱多,还是虚荣心作祟?

在讨论之前,我看过绝大多数的论坛购车帖子,很多年轻人也是在普通合资和豪华品牌之间纠结,由于预算不足,加上刚踏入社会,没有事业心里没底,到底是该向家用妥协还是追求品牌?

说起25W预算,我想买个2.5L的混动凯美瑞确实不错,省油舒适安全,作为家用车来说确实是个好选择。而且25W的预算去买,就算落地27万,也仅是2万的差价而已,基本来说没有压力。但是像他说的,要是买个长轴的宝马325i曜夜版,落地要33W了,当然后期的保养也要更贵,心里有点没底,而且强上豪华品牌,怕被人说虚荣心作祟。

实际上,问题不是在凯美瑞和宝马3系之间,而是初入职场、暂无成就的年轻人,有必要强上豪华品牌吗?我身边就存在着这么一个人,家里给的预算不足,但他还是不顾旁人的质疑,强行买了一台宝马3系,但他后来确实混的很成功。在我看来,如果你是有理想、自律向上的年轻人,而不是啃老一族的话,我觉得可以上豪华品牌。

首先,豪华品牌的圈子与普通合资品牌是有差距的,当你买凯美瑞之后,你会发现圈子里的人大多都在讨论油耗、舒适度等等。而宝马3系的车友群,可能是一些富二代或者是创业青年,在人脉和资源上无疑是占优势的,或许你会认识到比你更有钱、能力更强的同龄人,多了更多的机遇。当然,也少不了一些富二代整体花天酒地,酒吧K歌。简单来说,豪华品牌的人脉和圈子,确实是优于普通合资品牌的。

此外,还有品牌附加值,如果你是正在创业或者处于事业上升的阶段,那么你开3系出去谈合作,相信别人会更乐意相信你的能力,前提是你有一定的能力,不是虚有其表。

写到最后,如果能咬咬牙强上豪华品牌的话,个人建议是可以的,但前提是你认为你是一个自律的人,没有豪华品牌的实力,却摊上了豪华品牌的面子。当然每个人的看法不同,大家觉得这种情况,是买凯美瑞呢?还是咬咬牙上3系呢?(我爸妈怎么就没给我25W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