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4换新标,镂空式“蓝天白云”,是经典延续还是失败之作?

2020年03月09日 17:04:1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出去呼吸新鲜空气,看着路上渐渐恢复的车流,相信疫情会很快的过去。而在路上行驶的汽车中,不时可以看到一辆“蓝天白云”的宝马车经过。细想来,宝马的这个车标也使用了不短的时间,而就在最近在宝马新发布的i4概念车,更换了新的车标。一直沿用的圆形图案依然保留,而宝马标志,中间形状像旋转的螺旋桨的蓝白标志也得到了进一步突显。可以说宝马身上所流传的飞机发动机的故事让很多人都以为中间标志代表的是螺旋桨而不是巴伐利亚旗帜的蓝白条纹。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宝马更换过几次车标吧!

原始车标:1917年

1917年,对于宝马是值得纪念的,就在这一年宝马确定了将原来的拉普飞机发动机制造公司更名为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同时将缩写名称定为BMW,同年宝马选定了自己的商标,经典的蓝白车标诞生了。在设计上,保留了前身公司LOGO的内外双圆环设计,外圈颜色保持不变,但将原来的“RAPP MOTOR”字样更换为公司简称“BMW”。内圈原来的马头改变为像旋转的螺旋桨的蓝白标志,并一直沿用至今。

第一次更改:1933年

随着公司逐渐走上正轨,在1933年,宝马公司决定更改标志,原来的字母由小号字母更改为大号字母,并且缩短了3个字母之间的距离。在结构上,对两个金色圆圈进行加粗,改变后的标志看起来更为大气、沉稳。

第二次更改:1953年

这一次更改宝马走起了年轻化的路线,将原来的金色圆圈和金色字母更改成白色的双圆边框和白色字母,在中心的图案中颜色由天蓝色改成浅蓝色。更改以后的车标更加简便易记,看起来更为简洁,只是颜色对比稍显暗淡。

第三次更改:1963年

这次更改的幅度没有前几次大,但是更加时尚,首先是将原来的中心区域的淡蓝色部分换回原来的天蓝色,字体更加简化看起来更正式。这次的更改跟上了潮流,在不丢失年轻化的前提下增加了庄重的感觉,使得整个标志时尚有型。

第四次更改:1997年

这次的更改使得宝马更加现代化,在颜色上将白色的圆圈进行了淡化,凸显出中间的“蓝天白云”图案,字母和图案进行了立体化处理,看起来更加醒目,整个标志更为动感化,看起来就非常高大上。

第五次更改:2020年

在新上市的宝马i4上就配备上了这款车标。这次更改使车标科技感十足,而且也是改动车标较多的一次,首先是黑色圆圈去掉了,直接做了镂空处理,让车标更轻量化,科技感十足,不过原来的蓝白两色的立体感造型换成了平面化造型,视觉上虽然更为清晰,但科技感有所下滑,更多的是突出镂空后的未来科技感。在颜色上原来的白色部分全部更改为灰色(字母和圆圈),中心的图案和颜色不变。最大改变在于原来的立体化更改为平面化,同时镶嵌在镂空的圆圈中的字母的形状也有所改变,每一个字母的底部和顶部都做了特意变形,更为适应圆弧中的视觉效果。

车标意味着什么?

按照官方的说法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品牌辨识度,以及了为了拥抱时代发展追寻当代时尚潮流”,是的,从明眼处来说,这个镂空车标的设计很有科技感和未来感,说其会成为车标的一个潮流也尚未可知,不过对于透明化设计和立体感设计两相对比,谁更能受到广大网友的欢迎尚还只是一个未知数。不过,这次车标改变的好处有一点是没说出来的,透明化的车标意味着搭配的车漆很重要,如果是搭配黑色车漆,那么就相当于经典的原始车标,如果搭配其他颜色,展现的是不一样的车标。底色的改变意味着车标的改变,那么这一个车标仿佛变成了多个车标,在保留经典原始元素的基础上,多变化车标也有可能是宝马车标的一个亮点。

写在最后:

宝马换标是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一方面现在很多车企都已经采取过同样的做法。从现代宝马,从奥迪MINI、从丰田大众……,可以看出车标是向着更简洁、更平面化的设计方向而走的,另一方面社会的发展引发了社会面貌的日新月异,以前高贵、典雅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地进入千家万户中,而宝马这次更换的更简洁、扁平化的科技LOGO,也是为了宝马有着更多的未来市场。

在小编看来,这次宝马更换后的标志简洁而不简单,扁平化的设计一方面迎合大众的主流感官,另一方面是宝马车标对于经典与科技元素的一次结合与展现。这次宝马的换标是简洁经典的延续还是特立独行的失败呢?对于新标,小编觉得挺好看,但对于这个新车标未来能不能收到更多的好评,暂时还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