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就能买到正宗合资B级车,真是买到就赚!

2020年03月09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10来万是我们最常见的购车预算,以前我们想来想去,要么是哈弗H6传祺GS4等自主SUV,要么是合资紧凑车型如朗逸、英朗、思域等。但如果差不多的预算能选到合资中型车,你会不会心动呢?

其实,随着车市竞争的加剧,很多车型开始走起以价换量的小路。譬如迈锐宝XL、起亚K5斯柯达速派,便是其中的先行者,各种优惠政策让其性价比陡然上升。那么,这些车本身有何亮点存在呢?

闲话不多说,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作为韩系车精英代表的起亚K5,拥有着很时尚的外形,年轻人开着也丝毫不会有违和感。而且作为出自具备很强技术底气的现代起亚之手,它的三大件也做得很不错。

韩系车向来以配置高闻名,当然这主要是针对高配车型而言,现款起亚K5高配版配备了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全景天窗、疲劳驾驶提醒等功能,实用性值得点赞。

起亚K5的动力选择性也丰富,1.6T+7DCT、2.0L/2.0T+6AT和2.0L插混四种动力总成,其中,搭载1.6T+7DCT的车型是其销量主力.....2019年,起亚K5推出新一代车型,并开展了海外试驾活动。

新一代起亚K5

据悉,海外版本起亚K5提供四款动力规格,进入国内后则主要提供1.5T、2.0T以及2.0L插电三种动力规格,而两款燃油版本车型或将是新K5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担当。

目前,起亚K5给出了2年0利息的金融政策,终端优惠则在3万元左右。至于选哪个版本车型会更好,教授个人认为新一代混合动力车型或许会更好,毕竟能兼顾到动力和油耗。

速派跟帕萨特是上汽大众在南京工厂共线生产的车型,由于产品定位和品牌溢价的因素,速派的定价以及市场售价都要远低于帕萨特,对于不看重品牌因素的买家来说,速派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实惠之选。

空间是速派的一大卖点,2841mm轴距仅比帕萨特短30mm,宽敞的乘坐空间毋庸置疑。值得注意的是,速派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这让它有了更灵活的后备厢空间,加之掀背式尾门设计,搬运大件物品比较方便。

中期改款后,速派车内的人机交互系统得到了升级。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导航、行车信息等功能。不过,只有在330TSI 舒适版以上才开始标配,280TSI舒适版以下只能选装。

就产品力而言,速派本身产品力过硬,在中级车里面性价比也算得上是名列前茅;况且目前速派在市场上普遍有2-5万元的终端优惠(具体优惠看各地4S店情况而定)。所以,15万左右的预算,速派330TSI舒适版不失为一个上佳购车之选。

在中型轿车里面,现代名图应该是为数不多入门价格在15万元内的车型,因为价格和不少紧凑型车相重合,所以在许多消费者心中一直都是以高性价比著称,这也成为名图收获一大批忠实簇拥者的原因之一。

时至今日,距离现代名图上一次更新换代已经过去好几年的时间,在竞争对手都已换代的前提下,现款名图已经逐渐失去竞争力。但即便如此,名图在市场依然有着不小的关注度,依然是部分消费者的购车参考选项。

现代名图的设计谈不上特别出色,但足够耐看,符合一众国人的审美观念。此外,作为素以配置丰富为卖点的韩系车,现代名图在这方面也给了十足的诚意。除低配车型,倒车影像、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如约而至,高配车型还配上了并线辅助功能。

动力层面,现款名图提供了1.8L和1.6T两款引擎,前者匹配6MT/6AT变速箱,后者匹配7DCT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8L+6AT为其主销版本,最高可输出143Ps、176N·m,百公里油耗在7.6L左右,满足日常出行不成问题。

作为一款多年未换代的车型,名图的市场影响力正在逐渐退化,但在2019年,名图还是卖出了42509辆。这和其愈发给力的市场优惠和不断推陈出新的购车优惠分不开。目前,名图在全国各地的最高优惠可以达到3.6万元。

今时不同往日,在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趋势下,不少车型的设计天平开始倾向于年轻、时尚的这一头。作为其中的一员,迈锐宝XL采用流线感极强的车身和扁平化的车头设计,使其外形颇有美系轿跑车特有的美感。

作为一款中型车,迈锐宝XL的身材数据在同级车里还是比较有优势的,车长和轴距分别达到4933mm和2829mm,为其冗余的空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再配合细腻的做工和厚道的用料,为消费者打造出舒适的乘坐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迈锐宝XL在配置上给足了诚意,搭载新一代MyLink互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等多种功能。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助等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

不过,2019年迈锐宝XL推出的改款车型,以三缸1.3T增压引擎取缔了以往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降为165Ps、240N·m。但经过一翻试驾体验,这款三缸引擎抖动感被抑制得挺好,若非细心体验根本察觉不到振动感。而作为小排量车型,它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也还不错,实测综合百公里在7.8L左右。

因为竞争对手的层出不穷,迈锐宝XL希望能够以低价来提振销量,所以在全国各地都给出了不小的购车优惠,下至2.0万元,上至7.7万元,幅度在同级车里面想找到与之抗衡者,微乎其微。不过,具体每款车的优惠力度到底有多大,就得视当地经销商的情况而定。

书归正传,近些年,随着层出不穷的新车投放入市场,各车型间的竞争已愈发激烈,而如何赢取消费者的芳心,让他们心甘情愿的愿意为自己掏腰包成了一众车型的当务之急。

换个角度来说,车型数目的上升、市场竞争的加剧,消费者有了更多以低价买高性价比车型的机会,而文中所述的迈锐宝XL、斯柯达速派等车型的行动便是最好的佐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