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遍地遗体!特大事件!日本疫情咋突然“消停”了?成功控制还是隐性爆发?

2020年03月09日 18:4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最新报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说,中国境外共有61个国家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了8739例covid-19,其中81%来自韩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covid-19在这四个国家的情况已成为本组织非常关注的问题。

尽管疫情集中的国家仍在黑名单上,但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已跌至黑名单第四位,这与今年2月中国境外最严重疫情不一样。

陈水扁把最关心疫情的4个国家排在最后,日本排在最后。

截至3日下午12时,韩国24小时新增病例476例,其中韩国4812例,意大利561例,伊朗2084例,伊朗8.5例,总里程1501英里;日本仅16例,新增982例。

可以看出,与其他三个国家数亿人的增长相比,日本新感染人数每天都在增加,这导致了日本的落后。问题是,这是怎么发生的?

一种猜测是,日本的疫情并没有预期的那么严重。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日本累计感染人数接近1000人,但四分之三的患者是钻石公主号上的乘客,而日本只有276人感染。

戴蒙德公主可能给日本带来了不幸。

虽然“钻石公主号”船上的疫情非常严重,但除了船上人员外,重工业部的工作人员数量有限。截至2月19日,所有未确诊的乘客已被政府带走,其余确诊患者正在日本各大医院接受治疗。3月2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正式宣布,所有人员已从船上撤离。事件结束后,日本的感染人数骤降。

幸运的是,在钻石公主的启发下,日本政府现在采取了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首相安倍晋三呼吁在2月16日大幅度加强检测和检查系统,并尽一切努力扩大和加强治疗和咨询系统。当时,韩国、伊朗、意大利等国疫情尚未进入爆发期,各国防疫机制尚未启动。从这个角度看,戴安娜王妃非常类似于一种疫苗,它成功地刺激了日本的防疫机制。

不过,日本目前的局势看起来并不乐观。仍有未知的隐性疫情,这也是可能的。近日来,在日本国会,在野党一直坚持该部的一个问题,即日本政府何时可以对政府支付的疑似covid-19病例进行免费检测。由于日本没有强制检疫措施,只有在这一步完成后,才会有更多疑似病例被单独检测。届时,日本疫情的真实面目很可能浮出水面。

据最新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3月3日宣布,日本政府将从专项资金中支付covid-19检测和日本国民检测费用。在此之前,被监管人需要在其需要承担的部分之后支付贴现的医疗保险,并且他们将来不需要支付这笔钱。媒体预计,日本的疫情将是最好的部分。因此,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日本疫情是否得到控制或仍处于爆发的中期,都将显示出真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