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云上”发布会,奥迪居然带来了这么多“硬货”!

2020年03月09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创新与变革是车市发展永远不变的铁律。

作为在全球拥有庞大产销体量的奥迪来说,无疑是深谙此道,自成立以来,便一直深耕汽车市场,通过研发与制造技术上的革新,为消费者带来更契合自身需求的车型。在过去的2019年,车市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奥迪全球销量也达到了1845550辆,其中,在中国市场奥迪更是创下了销量新高,全年累计销量达690083辆,同比增长4.1%,为车市的创新发展塑造了一个良好的范本。而对于未来,已获得如此肯定的奥迪依旧抱有“与时俱进,不断进步”的发展态度,向着全新的目标高峰一步步的迈进。

3月3日, 日内瓦车展虽被迫取消,但奥迪通过“云端”直播的形式,依旧为大众带来诸多“硬货”。 不仅推出了创新升级的全新quattro 2.0技术,再度为未来的产品研发实力加码;同时一口气带来了两款重磅车型——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和奥迪e-tron家族S车型,让奥迪品牌年轻化、电动化产品矩阵实现全面升级,进一步提升了其未来在市场上的竞争实力,实现了对未来可持续出行的强势引领。

01

拥抱后500万时代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焕新而来

作为豪华紧凑级轿车市场的开拓者,奥迪A3自1996年上市以来,就将欧洲传统的性能“小钢炮”概念落到了实处,凭借多项硬核实力赋能,成为诸多高端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首选;时至今日,其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500万辆。而为了迎合不断更迭的市场消费需求,这款成功车型也正式开启了第4代产品全球首发,将当下消费者热衷的科技、极致个性等层面的喜好通通纳于己身,为他们带来更契合自身需要的全新驾驶体验。

得益于先锋设计理念与前沿科技应用的双向赋能,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的颜值又有了进一步提升,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让它不仅能彰显出品牌身份,同时也能满足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宽大的单幅格栅和进气口强化了运动特征,车身腰线从前大灯平滑延伸至尾灯,使尾部溜背造型更为明显;而内饰方面,新车也延续了与外观相同的动感精致设计,包括全新设计的的换挡杆、铝制或碳纤维饰板的应用、醒目的门把手以及黑色面板仪表盘等,都能为驾乘者营造出更加优越的驾乘质感。

同时,基于当下科技智能化需求的不断增高,全新奥迪A3 Sportback还将豪华A级轿车的数字化智能科技应用推升至新高度。不但标配10.1英寸触摸大屏和数字仪表盘,更搭载了最新一代MMI交互系统。相较前代而言,其应用的MIB 3主处理器计算速度提升了10倍,进一步优化了信息娱乐、路线规划等常用功能。

当然,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实力的提升并非只在于“表面”,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动力方面,新车也进行了再度焕新升级,搭载的1.5 TFSI发动机+7速S tronic变速箱动力组合,可实现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的完美兼顾,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百公里油耗仅为4.8L。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奥迪最新一代quattro四轮驱动技术,内置了一款精确调校的全轮驱动软件控制的电动液压多片离合器,面临多元且极端的路况都能赋予车身良好的通过性,让驾乘者的驾驶乐趣丝毫不减,可以说是真正将出行优待做到了“面面俱到”。

02

继续拓展电动化产品布局

奥迪e-tron家族S车型创新问世

面对当下越发普及的电动化出行趋势,奥迪也紧跟步伐,为自身制定了一个完善的电动化产品规划。除了早前推出的奥迪Q2L e-tron奥迪e-tron之外,在此次发布会上,奥迪还正式亮相了全新e-tron家族S车型,再度拓宽电动化产品布局,为未来加速推进电动化战略而蓄力。

作为全球首批搭载三台电机的量产电动汽车,奥迪e-tron家族S车型的驱动系统基于两台异步电机的理念打造而来,车型前轴安装了一个较大电机,与奥迪 e-tron 55 车型后轴电机相同,该电机经适应性设计改进后,功率为124 kW,增压功率可达 150kW;而两个相同的小电机安装在后轴,联合功率为196kW,增压功率可达264kW,在这三个电机的加持下,能将新车的驱动系统输出功率提升至370kW,最高扭矩可达973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5秒,加之纯电动四轮驱动系统,以及后轴搭载的电动扭矩矢量控制功能的赋能,足以为追求驾控体验的驾乘者带来更加极致且安全驾驶体验。

与此同时,为了再度深化新车的运动质感,新车的外观设计还进行了更加细致的雕琢,在传承家族式设计语言、兼顾电动化差异式设计的同时,通过加宽轮拱、配备极具科技感的内饰配置及典型的S标识等,进一步增强了车身的视觉冲击力,让消费者从眼观就能明白新车的“主角地位”。

03

正式驶入可持续出行时代

quattro四十周年驭电新生

今年,作为奥迪最核心的技术——quattro四驱技术迈入四十周年的里程碑时刻,奥迪除了先期带来两款重磅车型之外,也正式开启quattro技术传奇的全新时代篇章,为消费者带来基于电气化技术之上,搭载电动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的电动quattro四驱系统。而这项技术的革新也标志着奥迪品牌正式驶入可持续出行时代。

据了解,全新quattro四驱系统内置的电控扭矩矢量分配系统,能在毫秒之间根据每个车轮的抓地力情况,完成在不同车轮之间的动力分配,同时还能即时提升扭矩,使车辆像跑车一样实现快速入弯,为消费者带来更敏捷、更动感的驾驶操控体验,可以说是真正将传统运动差速器的优势带到电动化时代。与此同时,在面对车辆快速转弯过程中即将出现侧滑、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的情况,这套系统还会提前根据车辆状况,在驾驶过程中对弯道内侧空载车轮轻微制动,并及时分配驱动力矩,以保证行驶中驾驶者的安全。

堂哥点评

当下,面对全新的市场需求,几乎所有车企都在高喊“创新”与“求变”。而相较于部分还处于“口头”创新阶段,没有任何实际进展的车企来说,奥迪的创新式发展无疑是做到了“先人一步”,无论是基于当下需求而推出的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和奥迪e-tron家族S车型,还是为高瞻更长远发展而开启的全新quattro 2.0时代,都标志着未来奥迪的产品将更具竞争优势,能赋予消费者更卓越的出行体验,不断引领豪华车市场的可持续发展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