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出众、配置越级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上市7.99万起售

2020年03月09日 21:33: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从“多品牌”发展到“聚焦”核心业务,近几年的战略调整让奇瑞汽车逐渐回归到了主流行列。在以市场为导向,打造硬核产品的经营理念下,众多新产品凭借高品质、高性价比获得了市场普遍认可,也让奇瑞汽车以74.5万台的年销量,成为了2019寒冬下为数不多取得逆势增长的自主品牌。这之中,最为瞩目的当属瑞虎SUV家族的瑞虎8,2019年以11万余辆的成绩收官,成为奇瑞的拳头产品。为了保持在SUV市场的话语权,2020年开年,奇瑞再出强势出手将与瑞虎8同平台的瑞虎7进行了更新换代。

3月9日,奇瑞旗下全新一代瑞虎7家族通过全平台矩阵云发布的形式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定位为紧凑级SUV,共提供1.5T和1.6T两套动力共计9款车型,其中1.5T为普通换代车型命名为全新一代瑞虎7,1.6T为新增全新一代瑞虎7 PRO车型,全系售价区间为7.99万—14.19万元。同时,奇瑞汽车还推出五重超值大礼/五重进阶豪礼购车政策。针对疫情期间消费者无法自由出门看车、买车的问题,奇瑞汽车还开通了线上选购车服务,包括线上看车、信息咨询、线上订车、上门安全试驾服务等。

作为奇瑞汽车2020年第一款新车,也是瑞虎7上市三年来的第一次更新换代,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相比现款车型的改变可谓是翻天覆地。个性帅气颜值、丰富的智能化配置以及强劲高效的动力系统,无不都迎合了当代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峰格设计:全新感官体验

想要获得市场青睐,第一首要因素自然是要符合时代潮流的审美。作为首款基于全新一代家族式峰格设计理念打造的SUV车型,全新一代瑞虎7系列不管是前脸的设计、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颜色的选取方面,都较现款车型有了全面焕新。

新车采用了日曜星河全新家族前脸造型,前脸运用大尺寸多边形前格栅,搭配全系标配多腔阵列反射式LED大灯和高能流水式动态LED转向灯,看上去大气且富有科技感。除了1.5T瑞虎7车型上使用的点阵式星河前格栅,全新一代瑞虎7 PRO还提供几何矩阵钻石高亮前格栅可选。直接满足一些车主更高的个性化选择,当然,这也可以作为区别两款车型的重要细节之一。

车侧,一条锋利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在增加力量感的同时也使得整个侧身线条显得更加流畅、动感,而悬浮式车顶看上去非常运动时尚。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瑞虎7 PRO车型还提供三种双色车身与19吋超大铝合金轮毂,这让它的运动气质更为突出。车尾部分,沿袭了瑞虎系列家族式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祥瑞回纹LED尾灯看起来十分别致,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以镀铬饰条装饰看上去也更加运动。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00mmx1842mmx1746mm,轴距为2670mm,尽管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车型中并不算突出,但满足家庭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此外,1.13m²超大全景天窗的加入,不仅为后排位置提升了采光率,也能为日常的出行旅途增添不少乐趣。

既然是换代车型,全新一代瑞虎7系列在内饰上也做出了改变。内饰上,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沿袭了瑞虎8环抱式科技座舱的造型风格,增加了大量的年轻元素与细节点缀,让整体内饰更具有科技感和时尚气息。

可实现三屏交互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以及8英寸空调触控屏共同提升了室内科技感,同时,内饰还提供米黑、红黑、纯黑三种色彩组合可选。除此之外,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挡杆、智感无级变色音律氛围灯、NVH深海静音优化等,十分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越级科技:独享智能生活

如今,在汽车行业所有新推出的新品上,智能化已经成为最不可或缺的配置,尤其在自主品牌上,更是技高一筹。这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全新瑞虎7PRO必然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

智能互联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PRO搭载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拥有AI人脸识别技术、AI智云管家、AI智云互联、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支持人脸识别安全控车、全系统手机互联、实时远程车辆控制、语智能音控制等多项功能。值得一提否认是,其AI增强型语音交互支持46种方言识别,并新增声源定位、上下文理解功能,让识别更精准。

智能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配备了20项ADAS功能的智驾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不仅拥有全速域全场景自动巡航辅助系统、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还拥有带车辆、行人及自行车保护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等安全驾驶配置,为用户提供更全方位的提醒和保护。其中,新车首搭的FAPA全景探测全自动泊车系统支持自动搜索车位、一键水平、垂直、斜向泊入,轻松实现全场景泊车。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同级首搭手机智能蓝牙钥匙,通过手机蓝牙通道即可实现车辆钥匙的功能,直接进入并启动车辆,操作安全、方便。此外,新车配备双区恒温自动空调带智能除雾、便捷电子儿童锁等丰富配置。为了提高座舱的舒适性。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全系标配 “N95级”智能健康生态座舱,具备 “N95医学级”抗毒防护罩、智能微正压隔离罩、生态负离子杀菌系统等三大行业先发,6重健康防护功能,并可远程实现AQS空气质量管理、RICSCS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洁,时刻保持车内清新空气和健康生态。

澎湃动力:动随我心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搭载SQRE4T15C型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可模拟9速的全新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6.8L;瑞虎7 PRO搭载的是奇瑞第三代ACTECO 1.6TGDI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8.8s。此外,奇瑞汽车针对1.5T/1.6T两款发动机都提出了10年或100万公里超长延保的承诺。

底盘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采用的是同级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

总结:

作为奇瑞曾经推出的旗舰车型,瑞虎7自2016年上市以来也拥有过月销过万的高光时刻,不过随着市场竞争的日渐加剧以及竞品车型的推陈出新,瑞虎7的优势便直线下降,到2019年,其月销量只能维持在千辆左右。在强敌环伺的紧凑级SUV领域,瑞虎7只有革新、突破,才能重回主流阵营。

目前来看,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个性时尚外形,越级的智能科技配置以及高效的动力总成,都让其拥有了与强敌一较高下的底气。再加上7.99万起的诚意售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其定能与大哥瑞虎8一样成为奇瑞旗下又一热销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