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中型SUV冤吗?只卖6万多销量却极惨淡,还是合资出品

2020年03月09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并不是所有合资中型SUV车型都很贵,比如华晨雷诺观境,售价仅需要7.59-10.29万元,终端还有最多可达到1.5万元现金,6万左右入手毫无问题。

但是观境的销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受欢迎,反而极为惨淡。上市之后,它的单月销量一直就只是在三位数徘徊,今年1月份继续下滑,仅仅只卖了200台。

虽然法系雷诺在国内确实是不怎么受待见,但是一款前面加了雷诺两个字的7座中型SUV仅仅只要6万左右,再只能卖200台的销量就确实有些不合常理了。那么事实又如何呢?

虽然华晨雷诺确实是一个合资厂,观境确实是他们合资打造的一款车型,但是观境本身而言,骨子里还真的称不上是合资车。而且在车身上,观境挂的还是金杯的车标。当然,即便我们不与车标论英雄,观境本身的产品素质,很难让人相信能跟雷诺扯上关系。

观境定位于SUV车型,但一眼看过去总是莫名让人觉得有些像是微面车型。或许是由于车宽过窄,而车身又过高的缘故吧。观境的车身宽度只有1820mm,车高却达到了1780毫米,这种比例确实很微面。即便在中型SUV里面不算很大的瑞虎8,车宽都达到1860毫米,而车高只有1746毫米,但实际,看过瑞虎8的朋友便知道,这样的车高其实已经相当威武了。

车身尺寸比例上的不协调只是一方面,设计上面也并没有见得跟雷诺有半点关系,观境是全新打造的一款车型,也采用了全新设计,车身各处我们都可以看到凌厉的线条,显得十分硬派感。跟雷诺本身那种饱满圆润感是两种极端,好不好看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不过从销量上面可以反映出,或许大部分国人都不太爱这套设计。

不得不说观境的内饰相对来说外观要好看许多。黑+棕色的搭配很显档次,中控台层次感打造得也很丰富,同时两侧空调出风口延伸出来的镀铬饰条贯穿整个车内,也显得很精致、富有小心思。

观境的配置也比较差,有两款低配车型无胎压报警、ESP、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后调出风口,全系都是卤素灯,只有高配才带有6个气囊、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功能,不过全系带有10英寸屏幕,算是唯一比较吸引人的地方。

观境采用了7座布局,轴距达到2780毫米,腿部空间倒还算是不错,毕竟这个轴距数据跟汉兰达区别不大了,但是车宽的限制,导到了它的横向空间很没有发挥的余地。

动力方面,观境当然不可能用雷诺发动机,它搭载的1.5T以及1.6L机型两款都是国产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与118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与154牛·米,传动系统上面全系都是匹配的是5MT变速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也很微面,而且全系都是国五版本,更加不符合当下的市场现状。

观境只是挂了一个华晨雷诺的名号而已,实际上从里到外,都没有一款合资SUV应有的表现,产品素质很一般。这种做法难道是因为觉得消费者好糊弄,挂个雷诺就万事大吉了吗?说实话,雷诺本身在国内都是越混越差,更别说这种半吊子雷诺了。纵然观境已经降至了6万多,但是月销是200台并不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