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阴霾暂时存活 但是3月份车市的太阳已经升起

2020年03月10日 07:41: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3月份的春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来了,即便是以寒冷著称的东北,最近也频繁出现零上的温度。春天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而1月份开始在全中国刮起来的“特殊雾霾”,到现在也出现逐步解禁的状态,笼罩在各个行业上空的灰蓝色天空,正在逐步露出原本的颜色。

汽车行业应该是这场疫情的受损比较严重的行业,尤其是在武汉地区内设有工厂的10余家汽车厂商,无法开工,无法运输也无法正常销售。即便不在武汉,却也因为杜绝感染而不出门的现状,导致4S店根本无客上门。2月份前两周,在全中国将近30000家的4S店中,销量仅为几千台,有很多店内即便是开了门,业绩也是挂零。就在鬼斗车自媒体矩阵对于吉林省内各大4S店的调查可以看到,很多店在上个月的确可以用悲惨形容,开门无人,不开老板又不同意,怎么办?原本根本不会用在汽车行业的云直播,上,直播导购,上,抖音快手,上……用这些汽车圈老咖的话来说,不见得有用,但是这样的情况之下,又能有什么别的办法呢?

鬼斗车自媒体昨日采访了本地上汽大众的经销商,显然在同样的问题前面,他们的回答则带着很多生机。问及最近有没有客户登门的时候,在刚刚过去的那个周末中,一共有40组客户上门,虽然跟之前的还是比不了,但是至少代表,人们已经开始走出家门。这40组客户中,有10组客户当场成交,成交率接近三成,跟去年比或许还是比较差,但是跟上个月比,简直是不要太好了。

宝马在前几日发声,因为现在零件运输存在迟滞现象,所以目前的宝马5系宝马3系还有X3产品,全面取消现行优惠政策,上汽集团也表示目前的产量根本无法达到最低产量,所以后期,产品的大量优惠应该会取消……

很多人觉得,汽车市场如今面临困局,那么应该会有一个抄底的时机。在整体上看来,目前的4S店内的确会有一些存货,但那只是因为年前还没有这场疫情。现在疫情还没有解禁,那么包括物流以及生产企业都没有复工,没有零件,不能运输又如何能够有整车售卖。奇货可居的汽车市场当中,车辆会在3月份中呈现减少态势,接下来就不是小4S店给出大福优惠的时候了,能不能提到现车都不一定。

对于解禁之后的汽车市场,很多业内人士有很多猜测,鬼斗车自媒体认为,肯定会有一波反弹的小高峰,无论时长多久,但一定是有。小阳春中,那些原本看不上眼的五万以内车型,应该会是一波购买高潮。关于那些捂紧口袋过日子的言论,并非没有道理,但是在出门的安全问题之上,还是有一台车更靠谱。这几天有一个消息,说在公交车内的传染率可以达到45%,而且可传染的距离为整车,你还觉得有一台车无所谓吗?

鬼扯:公交车、地铁,都是不错的交通出行工具,但是在此刻却显得不那么合适。一台车,无论价格,能消毒,能防疫,能出门,能回家,这才是抵御病毒的有效手段。如果现在不买车,可能3月下半月会出现无车可买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