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弃BBA选择沃尔沃XC60,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2020年03月10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每年的春节假期不仅仅是各位在外打拼的游子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也是不少人“衣锦还乡”参加“村口大型车展”的节日。张三在外面赚到了钱,开着保时泰回家就相亲成功了;李四在包工地赚了钱,买了一辆二手虎头奔,回到老家给村口大爷们发了中华烟;王五大学毕业两年,买了一辆蓝天白云标的华晨宝马120i,可谓“一车封神”,被村里的大爷大妈们夸赞“知识改变命运”。而我,开着一辆骚红色的沃尔沃XC60,掏出薄荷味的万宝路,却被村口大爷一顿“教训”:“你咋买个杂牌车,香烟也是杂牌子,抽一口满嘴冰凉,没有一点香烟的味道。”

“这车多少钱?”一大爷问到,“30万到40万”我答道。于是,故事就开始了。

故事一:我儿子结婚也用你的车做婚车!

农历腊月二十八,我表哥结婚。他放弃使用自己哥哥的宝马X2做婚车,而是选择了我的XC60做婚车。他给出的理由是:一,他本人特别喜欢沃尔沃的格调,自己也差点成为沃尔沃S90的车主,他认为沃尔沃车主一般学历都比较高、素质也比较高,而且追求高的生活品质,注重环保和家人的安全,这和他的性格比较相似;二,结婚是一件喜庆的事情,骚红色的XC60也比较符合做婚车;三,宝马虽然品牌知名度比沃尔沃强,尤其是在农村,但是宝马X2空间太小,坐进去比较憋屈,不想让自己的媳妇在婚车里坐得太憋屈。

在婚礼结束之后,新娘的妈妈还找到我,跟我说了一句悄悄话:“以后我儿子结婚,你也把车给我们当婚车,行吗?”

故事二:这车凭什么敢卖30万到40万?

在我们老家,大家就喜欢扎堆聊一些家长里短的话题,当然年轻小伙子们聚在一起聊的话题往往都是和汽车有关。有一天,邻居家小伙子问我:“沃尔沃这车凭什么能卖30万到40万?有这钱为什么不买奔驰宝马?”

我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将车辆发动起来,让他开了几公里,并让他体验了这辆XC60上面搭载的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也就是辅助自动驾驶功能。等他试驾完后,我又给他演示了多种驾驶模式情况下,在空气悬挂的作用下车身高度的升降。同时,我还给他介绍了沃尔沃引以为傲的安全性,以及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如何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清新的驾乘环境。

最终一番体验下来,他给我的反馈是:这车真香!

故事三:你爸为啥不开自己的车,总是开你的车?

由于春节期间,爆发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为了更好地响应政府的抗疫政策,我们当地政府采取了封村封路的临时措施,每户只发放一张通行证,用以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我爸每次去超市购买生活用品都是开我的这辆XC60,究其根本原因,沃尔沃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可以有效净化车内空气。至于能不能将病毒隔离在车外,还无从考究,但是肯定要比他那台开了很多年的帕萨特领驭要安全得多。所以,每次他外出采购,我都会把钥匙给他。

写在最后

通过今年春节期间,在家里发生的这三个故事可以看出:

1、品牌仍然是主要用来评判一辆车好坏的核心标准之一;

2、以沃尔沃为代表的二线豪华品牌的知名度在广大农村地区还有待提高,很多人仍然对这些品牌不够了解;

3、向消费者介绍产品力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让他亲自体验产品功能,让他体会到这些功能在日常用车环节中能解决哪些痛点,这样才能获得消费者的好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