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之下,没有最惨只有更惨,日系车也没能逆流而上

2020年03月10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战疫”一炮打响,全国多地、多产业没能按时复工,导致多行业的利润受损,车市也不例外。近日,中国汽车市场的2月销量开始陆续曝光,根据乘联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1日-2月23日期间(2月份的前三周),中国市场乘用车销量共计7.4万辆,同比下滑89%。

另外,也有几家车企勇气可嘉,纷纷发布了销量快报。其中,上汽集团在今年2月共计销量4.74万辆,同比下降86.95%。旗下的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等品牌销量纷纷下滑严重。可见,疫情影响很大,就连上汽集团这样的“大品牌”也没能幸免。

去年,车市销量遇冷,但日系品牌们却发挥给力,逆势上涨。但在无情的疫情下,这次日系品牌们也没能再次逆流而上。其中,本田已经公布了2月销量,终端销量仅为11,288辆,同比大幅下跌89.3%。

多家头部车企的销量变现都如此低迷,那对于本来就很“透明”的车企来说,更可谓是雪上加霜。比如,在2019年靠“卖房”勉强求生的海马汽车,在今年2月只收获了134台的销量,且在2月份的产能为0。可见,对于小车企来说,能否扛过这次疫情都是难题。

虽然目前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各行业也在有序返工,但复工限制还是很多的,所以预计今年3月的中国车市会有好转,但也仍不及去年同期。想要逆流而上,车企们还是要拿出万全的解决方案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