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新车计划:全尺寸SUV将出,叫板奔驰GLS和宝马X7!

2020年03月10日 10:29:03
分享到:

从去年开始,经常有人说在路上看到了很多沃尔沃的车,频率比以往高多了。先不论是产品给力还是优惠更给力,沃尔沃在2019年的销量确实颇为出色。

2019年,沃尔沃在全球共售出705,452辆新车。而作为沃尔沃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19年中国市场销量占沃尔沃全球销量的22%,在华总销量达到161,436辆,而大陆市场首次突破15万大关,达到154,559辆。

若要论功行赏,沃尔沃XC60(62,594辆)、S90(43,130辆)以及XC90(17,806辆)的表现都值得肯定,纷纷实现同比增长两位数。新车方面,沃尔沃2019年在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了全新XC40、全新V60、全新S60三款新车,销量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从车型结构看,沃尔沃目前的销量基本是传统燃油车贡献的。而在电气化方面,沃尔沃现在只有T8 E驱混合动力。未来,沃尔沃推出的所有新车都将配备电动机,包括一系列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车型,以及基于下一代可扩展模块架构(SPA2)推出的纯电动车。

最近,关于沃尔沃的电动车,曝出了一些新消息:沃尔沃C40和沃尔沃XC100将陆续上市。

 1、沃尔沃C40

沃尔沃C40定位为一款轿跑风格的跨界SUV,预计在2021年面世。

沃尔沃C40的诞生,并未让人多么惊喜。首先,沃尔沃C40基于XC40开发,而XC40是沃尔沃的一款入门SUV,去年5月才更新换代,销量过得去,但与凯迪拉克XT4、奥迪Q3相比,就不太够看了。而基于它开发的C40,也没激发人们多大的热情。

其次,即使近些年来,各大品牌都在陆续推出轿跑SUV产品,哈弗F7x吉利星越、风光ix5等一系列车型扎堆涌入车市,领克05、传祺GS4 Coupe等轿跑SUV也为进入这个市场到了上市倒计时阶段,也没能改变轿跑市场的小众属性。

所以,C40的加入能掀起多大水花,沃尔沃的心里也是有数的。据悉,新车沃尔沃C40将于2021年下半年上市,预期销量为每年8000辆左右。

 2、沃尔沃XC100

沃尔沃XC100定位为一款全尺寸中SUV,可能会在2023年下半年亮相。

沃尔沃现如今的当家旗舰车型是沃尔沃XC90,有一定销量,但要说顶级,还差了些火候。想和奔驰GLS、宝马X7等形成竞争关系,还得寄希望于新车。本着完善产品线的初衷,沃尔沃的全尺寸SUV就这么出来了。

据悉,沃尔沃XC100将与XC90在同一平台上生产,并共享部分零件。尺寸部分,新车比现款XC90长度增加约178mm,宽度增加约127mm,预计可以提供六人座和七人座的配置。

新车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在沃尔沃位于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Ridgeville的工厂投产,2024年推出纯电动版本。

虽说它能与宝马X7奔驰GLS想抗衡,但如今的豪华品牌大型SUV细分市场格局稳定,BBA的销量坚不可摧,沃尔沃XC100想要畅销是不可能的。所以前面我们很卑微地说,是为了完善产品线,而不是为扩大市场占有率。它的推出不是一个赚钱的选择,只能说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