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皮卡进入菲律宾,日系车怕了吗

2020年03月10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近日,上汽MAXUS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了上市发布会,正式推出硬核皮卡上汽MAXUS T60。发布会上,上汽MAXUS菲律宾总代理商高管Art.Tan表示:“上汽MAXUS T60能给用户们带来极致的体验,我们相信T60将会是菲律宾皮卡市场的宠儿”。

去年6月份,上汽MAXUS第一次在菲律宾亮相,成为在该市场角逐的几家中国车企之一。这一次,作为当地皮卡市场破局者的T60成功进入菲律宾,则意味着上汽MAXUS将进一步布局东南亚市场。

日系品牌为主,上汽MAXUS T60得打硬仗

菲律宾,是东南亚地区增长最迅速的经济体之一,它的汽车产业也随之蓬勃有序地发展。

据菲律宾汽车制造商协会(CAMPI)和汽车进口商与分销商协会(AVID)提供的数据,2019年,菲律宾的汽车市场相对稳定,总共销售汽车410187辆,比2018年的销量上浮了2%。其中,日本品牌大约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主要是丰田三菱日产。这就意味着,上汽MAXUS T60的进入,必将和日系等品牌同台竞技,抢占市场份额。

哪种车型销量高,和当地的道路情况密不可分。在菲律宾,大部分地域由山地、高原和丘陵构成,这导致了菲律宾的用车环境比较复杂。这此背景下,集载客、载货和高通过性于一身的皮卡产品,成为了最能满足当地消费者用车需求的车型。

确实,皮卡车型可以算是菲律宾汽车市场上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上汽MAXUS T60的对手绝不在少数,它将与丰田Hilux、三菱Strada、日产Navara和福特Ranger等车型进行同台较量。

2.8T+6AT,完美平衡动力和油耗

上汽MAXUS T60不光动力足实用性强,还贴心地迎合了菲律宾消费者的购车心思。

菲律宾的消费者对于价格是非常敏感的。之前菲律宾政府推出新税种,汽车价格上涨,导致2018年菲律宾的汽车销量出现了近7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如此说来,要想在菲律宾汽车市场上站稳脚跟,推出的新车必须既要实用,还要省油。

上汽MAXUS经过市场调研后,在T60上搭载了动力强劲的VM2.8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3400转/分时可产生148马力,1600至2800转/分之间可产生360牛米的扭矩。同时,配合上6AT手自一体变速箱,让T60在动力和油耗之间达到了完美平衡。

配备了这套动力系统,T60获得了同级别中最强的承载能力,牵引能力达到2500公斤,负载能力达1010~1040公斤。

不仅如此,上汽MAXUS T60还提供了三种驱动模式:第一种是Eco模式,平坦道路上使用,可以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第二种是正常模式,能够平稳穿越砾石路面。最后一种是动力模式,增加5%的动力(和2%的油耗),用来拖运重型货物或者在复杂地形行驶。

除此以外,上汽MAXUS T60尺寸也相当大,长5365mm,宽1900mm,高1809mm,轴距达3155mm,涉水深度有800毫米,具备同级别最大的第二排空间。同时,T60还配备了自动空调、定速巡航、蓝牙、6向电动电加热座椅等实用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MAXUS T60在内饰上有一大亮点:贴心地配备了后部空调通风口。由于菲律宾的夏季非常炎热,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就特别重要了。

“中国智造”走遍全球

此次上汽MAXUS T60登陆菲律宾市场,既表示了上汽MAXUS的皮卡产品能够满足更多海外市场的需求,同时也是上汽MAXUS积极向全球输出“中国智造”创新技术、树立中国品牌新形象的体现。

从2017年进入海外市场以来,上汽MAXUS T60累计销量已超过2.4万辆。在海外市场的皮卡PK战中,上汽MAXUS T60也崭露头角,成为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销量最佳的中国皮卡,并且是我国目前对发达国家年出口量第一的皮卡。

值得骄傲的是,在澳洲新车安全评价组织(ANCAP)测评中,上汽MAXUS T60荣膺五星安全标准评级,以总成绩35.46分(满分37分)获得中国汽车品牌历史最高分,并创造了两项纪录:中国汽车品牌澳大利亚ANCAP碰撞成绩的历史最高分;首个获得澳大利亚ANCAP五星碰撞成绩的中国皮卡。

同时,澳大利亚知名汽车媒体也给予了上汽MAXUS T60积极的评价:“T60的国际品质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标志着中国汽车产品进入了做工精良、功能齐全的时代,是一个有力的典型代表。”

而且在气候与中国截然不同的中东市场,上汽MAXUS T60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是目前中东销量排名第一的中国品牌皮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