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7款国产新车前瞻,SUV、MPV全都有,欲与大众试比高?

2020年03月10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了世界汽车版图最重要的部分,世界各地的主要车型都可以在中国市场上找到,而在这些汽车品牌中,丰田的年度销量经常可以占据国内销量榜的前十,当然如果对比进入中国市场更早的大众品牌的销量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比起规模来说,大众也是遥遥领先,而在中国汽车市场对于世界各国汽车品牌越来越重要的今天,丰田也是要抓住机会,巩固自己的实力,稳定自己的地位。

就在2020年刚刚开始之际,丰田也将“中国市场”从亚洲市场中单独独立出来,做了两个不同的业务来对待,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发展的强劲。说起丰田,其在中国的销量一直有着不错的成绩,不过这远远不够,对于这种情况,丰田在设立单独的“中国市场”的同时,也加快了新车推进,而根据丰田的未来规范,目前已经设定了有7款全新车型将引进合资公司,进行未来车型的国产化。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是那7款全新车型吧!

相信从上面的图片中也可以看出,丰田走的依然是“双车战略”,相信全新RAV4荣放和威兰达车型的战略成功让丰田尝到了甜头,而这个战略在迅速扩大中国市场和缓解新出车型方面有着不小的作用。对于消费者而言,也可以多一个选择,是一个一举两得的好方法。而丰田的汉兰达一直是国内中型SUV市场中的佼佼者,无论是销量还是售价都非常迅猛,及时在临近目前车型换代时期,依然有着销售终端出现了加价提车的现象。而对于这么一款势头正盛的车型,丰田自然也会要大力推陈出新一番!

全新汉兰达

全新的汉兰达已经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在美国市场开售,而现在也将在今年内引入中国市场,这次引入将是广汽和丰田分别生产全新汉兰达这一车型,如果有细心的朋友应该看到了姊妹车这三个字,很有可能两个车企生产的是不同版本的全新汉兰达,而这次全新汉兰达新增了一个运动版车型,两个版本的差异在于外观套件上有运动和普通的分别。而两家车企到底是谁生产运动版的,敬请期待。而根据此前一汽丰田申请的相关商标来看,一汽丰田生产的全新汉兰达有望命名为“陆放”或“陆泽”。

作为丰田的经典车型,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TNGA-K)进行打造,外观上,基本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硬朗和方正的造型,设计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新车更符合现代潮流,整体车型更具年轻化和运动化。动力方面,海外版的提供了多种形式动力系统可选,而国内最大可能将提供2.0T或2.5L混动两种选项。

全新Sienna(塞纳)

Sienna国产化项目在2019年已有眉目,这次两家车企同时对该车型进行招标,如果招标成功,新车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上市推出。

Sienna作为一款家用7座MPV车型,在国内的销售以轿车为主的前提下未来市场还需要重新布局市场和扩宽MPV车型销售渠道,打破固有的轿车车型销售的局面。

作为丰田在中国市场投产的首款MPV车型,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同时预计未来国产版将推出2.5L和2.5混动的动力组合。

新一代Harrier(海利亚)

全新Harrier是TNGA-K架构下的车型,原来是日本本土化的车型,只在日本市场销售。而现在全新Harrier也将进入北美和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而Harrier的一代、二代车型直接换标雷克萨斯RX,两款车的整体尺寸极为接近,在第三代后两款车分道扬镳,从级别和尺寸上都走向不同方向,Harrier现在是一款入门级中型SUV,车型名称为“海利亚”。

动力方面,全新Harrier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两种供消费者选择,驱动方式方面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选择。

写在最后:

无论是全新汉兰达的姊妹版还是首款MPV的国产化,都可以看出丰田对于“中国市场”这一块有着巨大潜力的汽车市场的看重。而从丰田汽车在2019年在华销量(162万辆)来看,丰田的“双车战略”还是非常成功的,但是对比于老对手大众品牌来说,还是略有不及。而这次新车型的不断推出,一方面提升丰田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品牌多样性和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可以提升产品实力,为进击市场做战力储备。对于丰田的来说,发展新的受众人群,扩大用户基础,使汽车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认可和欢迎才是最难走的那一步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