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 VV6 女车主:安全感,是最长情的陪伴

2020年03月10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还没上市之前,江西姑娘刘英先预定了VV6,是全国第一批交付车主。在她看来,VV6的尺寸正好适合女孩子开。

从2018年9月开始提车开始,她在之家论坛上分享了185篇帖子,记录的全是和VV6一起出行、游玩的日记,最后到2019年11月26日。大半年的时间里,她用文字记录的不仅仅是一篇篇游记,而是真实车主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鲜活有趣的日子。

这才是VV6陪伴的意义。

以下文章根据她真实的记录,截取了四个片段,去重温VV6与女车主之间彼此陪伴的那些时光。

01

——

2018年9月20号,刘英作为全国第一批车主正式提车。

来到经销商店就是一系列复杂的流程:车子刚做完pdi,然后开始洗车。验车、先检查了外观漆面,然后座椅、内饰是否有挂伤或者损坏、检查轮胎是否磨损,然后窗户,喇叭,雨刮,灯光,还有acc,胎压监测全部演示了一遍操作方法。

提完车后,还发现了专属于女性车主的小福利哦~

下面是刘英第一次体验VV6的试驾心得:

底盘:试驾的时候会明显感觉到底盘很软,相比于之前的起亚K3,舒适度更高。

氛围灯:最常用金色和蓝色,晚上开了很有feel。

灯光:拍照的时候我停还未正常启用,好几波人过来问我什么车,灯这么漂亮、长得好看,我说魏派怎么都不知道要说长城。魏派要加油啊!

内饰非常喜欢中控的鸡腿挡杆。

磨合阶段,她不断刷低油耗值,还在论坛分享了一个开车小习惯:“我从来不地板油,从来不急刹车,我一般看到红绿灯会提前慢慢减速,起步我也会慢慢起步,不会像有的人红绿灯一过,就直接开走。我还是很爱惜小6的。”

刘英非常满意的一点,是VV6所有版本都标配道路居中功能、特别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最容易犯困,一旦发现偏离车道就非常容易发生碰撞等危险。而道路居中就能避免这情况发生,偏离轨道会通过方向自动调节以及声音提醒,避免发生意外。

而之后的每一次出行,几乎都能探索出新的功能点。比如陡坡缓降功能可以自动启停,遇到斜坡能自己缓降/停止;找到360全景影像图的几个摄像头;加装流媒体后视镜;再到贴膜.......一步一步,成为属于自己的爱车。

02

——

提车回来后,刘英和小6就正式加入了WEY车友会大家庭。除了每月一次的车友活动外,VV6已经为车友做了N次婚车了,而且每次都是与众不同的魏派婚礼。

2018年国庆节,为了新车沾沾喜气,早上六点就去接亲了,和一众VV5、VV7停在一起,相互比较前脸、车灯、尾部的细微差异,20多台WEY开在街上,回头率超高。

街坊邻居来了很多人,唢呐乐队以及亲朋好友的祝福让整个气氛变得好不热闹。出发前塞进后备箱各种东西,一场婚礼也因为众多WEY家人的见证变得更有意义。

2019年初当地的WEY车友会又迎来了一对新人。

红色主婚车是新郎为了结婚特意买来的,因为新娘姓魏,所以也可以算作求婚礼物。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刘英笑着说自己被一把秀恩爱的狗粮被强行塞的满满的。这次总共20台WEY,一起见证新人的婚礼。

从接亲到送亲环节,浩浩荡荡的WEY车友队伍很吸睛,他们都是新郎新娘的见证官和祝福者。

“婚礼现场,新娘爸爸把自己女儿的手放到另一个男人的手中,瞬间我泪目了。”求婚仪式、爱的宣言和信物都让刘英很触动,在她看来WEY算这对新人最重要的信物了。

最后,做为司机的车主们每人收到一个手提礼,里面有各种糖果还有人手一个红包。“有饭吃,有红包,还有礼品拿,钱不在多少,心意最重要,图个喜庆,大家都开心。”

WEY的车友凝聚起来,就像亲如一家的兄弟姐妹,这才是品牌给予用户真正的归属感。

03

——

有了属于自己的SUV之后,刘英去了更多的地方。她的生活半径因为一台车不断延展,去看更多的风景,行驶到更广阔的土地。

国庆期间,刘英开着VV6从江西出发去了惠州。六点起床七点出发, 经过大广高速十多个服务站,吉安、南康加油吃饭,还专门拍了一张图“镇楼”。

惠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隋唐时期便是“粤东重镇”,也是岭南的重要海边城市。

在惠州这座不大的城市,生活节奏非常慢,再加上一年四季温度适宜,非常适合居住。这里家家户户都爱养花,大片的绿植让这座小城焕发生机。

来这里就是美食之都,甚至在边边角角的街道中,都能找到一家破旧、灯光并不算通明的饮食店。随口一问就可能是十多年的老店,味道自然是正宗。干蒸、烧卖、虾饺、煎饺、凤爪、蛋挞、米肠,以及刚出锅时的滚烫、蒸汽和酥脆,这些想起来都馋。

她最爱吃的潮汕火锅粥,哥哥最喜欢的香菇鸡肉汤、肠粉。之后喝茶,基本都是养生的悠闲节奏。

在惠州的哥哥说,国产车的配置真的太丰富了。当然这么多功能利处更大,ACC、防碰撞功能、道路居中功能等,即使刚开始驾驶不熟练,也能被车的智能驾驶带着走。

而唯一的“缺点”,就是车子功能太多了。比如说碰撞预警功能,按照正常驾驶速度不会碰撞,但功能介入后车辆进行急刹,差点与后面车辆措不及防的拥吻。所以在市区可以关闭碰撞预警等一部分安全驾驶辅助功能。

在惠州几天,每天都是“逛吃”状态。第二天去了红花湖,在市区西南侧的龙丰上排大石壁、红花嶂一山地,意思为活水之源,为惠州西湖的“水帘飞瀑”所在。而在山地上行驶,经历了大片的坡度、转速一直很稳定毫无压力。

“这就是SUV的好处。”

同时从高安往返惠州、广州这一趟行程中,还创了油耗新低。330+120+320=770元!实际开了2300km,虽然高速路段居多,但算下来油耗才五毛多?她开始反思自己平时起步太猛的陋习,增高了日常油耗。

“车有多种,人有百态。生活节奏在加快,人们的心理压力大。所以如果能够找到一个可以舒缓自己情绪的方式是很重要的。我喜欢车、也喜欢玩、更喜欢开车去玩、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到西藏,更希望走遍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04

——

周末难得的清闲,就是和VV6一起消磨时光。除了每天开着VV6上下班,刘英在论坛里更多记录了周末出游的各种行程。

“2019年的太阳如此稀少,便是那世上最珍贵的东西都无法换取,所以要珍惜每日的阳光。”

阳光不错的周末,车友会一起去贾家古村。这里是中国保存最大最完好的生态古村落群的典型代表,有元、明、清典型江南古村建筑群,进门先拍一张。

又或者是陪着家人去各种地方:载着爸爸、叔叔一起去陶瓷采购节,她的家乡是著名的陶瓷生产地,有工业陶瓷、家用地板墙壁不等;或者在节假日去奥特莱斯疯狂买买买;或者春天的周六,带着妈妈一起去参加广场舞大赛。刘英说要向老妈学习——有好的交际圈,有一群愿意一起玩的朋友,有爱着自己的老公。

有次晚上约小姐妹一起吃饭,几个姑娘刚开始还不解:为啥这么多钱买台国产车。后来她就“推广员”上身,带她们感受开锁时的灯,以及车内氛围灯和主题自由切换,几个姑娘很快就get到VV6的亮点。

同时还有免费的智享互联,可以远程控制解锁、开启或关闭空调。虽然刚开始车技并不好,但每次都因为360度全景影象,可以稳稳的开进去。

有时候碰上朋友一起开车过来,总想比较一番。一次和朋友的凯迪拉克XT5停在一起,大家开始研究转速、扭矩、怠速、马力等,她就仔细的对比颜值。VV6是圆形尾气管,但这样看,四边形也蛮好看。虽然WEY的灯组没有凯迪拉克的有特色,但是前面好看炸。

“从不客观的角度来看,我的车是最帅的。”

“我喜欢开着车听着安静的歌,我也喜欢车着三两好友出门游荡,也喜欢打开天窗,让风和光透着它吹起我的长发,洒在我的脸上,肆意却又温柔。偶尔喜欢放空自己,把自己丢在车里,把电动座椅放到最低,躺在车上,看着天窗,上面的星星点点,可以看见一片又一片云从眼前飘过。”

在论坛上,刘英写下这些有些抒情的文字,好像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被唤醒,这就是生活给予的那份温暖。

后记

“有握在手里的方向盘,想去的地方,它随时能带你去。有看得到的安全,无论什么情况,它都能护你平安。”刘英最后总结道。以上几个片段只是她一年半的缩影,而最真切的感受,莫过于安全。

“爱玩,车子没有安全感不行。”刘英说从K3换到VV6,就是想买台高速不飘、能去更远地方旅行的SUV。而“越级领先的智能安全SUV”一直是VV6的标签,2020款VV6搭载“Collie牧羊犬”,包含众多安全智能配置:行人预碰撞主动刹车、非机动车预测主动刹车等,同时最新的9.3高动态版本的ESP反应迅速精准,这是每位WEY车主安全感的重要来源。

和刘英聊天的过程中,很明显感觉她是一个乐观又活泼的姑娘。前些天因为发烧在医院隔离,出院当天很幽默的说:鉴于我各项指标良好,予以出院。她收到了姐妹送的大簇黄色向日葵和紫色绣球花,也坚信“前方,是温柔和阳光。”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福每一位女性车主,也祝福每个人的前方,都是温柔和阳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