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配置性价比之选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车推荐

2020年03月10日 20:07: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锐程CC 2020款 1.5T 自动潮锐型,指导售价11.2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0万元左右。BEIJING U7 2019款 1.5T CVT新智版 国VI,指导售价10.99万元,目前老司机暂无成交价。宝骏RC-6 2019款 1.5T CVT尊贵型,指导售价11.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1万元左右。传祺GA6 2019款 270T 自动精英版 国VI,指导售价10.88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于2019年10月份正式上市的长安锐程CC实际上是我们所熟悉的睿骋CC的中期改款车型,而除了车型名称变得更加通俗好记以外,这款车在许多细节之处也有了变化,下面就让我们请出长安锐程CC,看一看它的具体表现。锐程CC依然采用了家族式的“蝶翼式”前脸设计,不过前进气格栅比睿骋CC更为宽厚,并与前大灯融为一体,加上横幅式镀铬饰条的点缀,大气精致且多了几分力量感。前大灯造型锐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锐程CC的车身尺寸为480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锐程CC的车身长度比睿骋CC增加了20mm,而宽度、高度以及轴距则保持一致。锐程CC配备的是朝阳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0 R17,双五辐式轮圈具有一定的精致感。从后来看,锐程CC的车尾设计变化不大,依旧非常简洁。上扬的后尾灯运动感十足,点亮效果也非常不错。另外锐程CC的尾部还多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不过两个排气口为装饰件,该车实际上依然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该车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

锐程CC的内饰并未做过多改动,设计非常简洁,大面积银色饰板的运用让内饰更具年轻时尚气息。中控台造型较为立体,用料和做工也都还不错,有一定的质感。锐程CC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上佳,并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行车电脑显示屏支持彩色显示。锐程CC搭载了10.25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车侧盲区影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

来到前排,该车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宽大厚实,乘坐舒适性还不错。前排还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锐程CC后排空间表现不错,腿部空间较为宽敞。后排配备了中央头枕,虽然地板中央存在一定凸起,但在可接受范围内,对中间乘客的乘坐影响不是很大。另外该车后排还配有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锐程CC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锐程CC的前脸相比睿骋CC更具美感,车身也变得更长,整车的外观和气场更容易吸引到消费者们。可见这次连带着改名的中期改款也蕴含着长安汽车对锐程CC未来能够“锐意进取,开展新征程”的期望。

北汽在众多中国品牌中稍显冷门,不过这几年来北汽在研制新车上还是做了很大投入的。下面这款BEIJING U7就是北汽的中型车,7.99-12.29万元的指导价也让它具有一定的性价比,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款车的静态表现。BEIJING U7采用了名为“Offspace”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点阵式格栅具有强烈的精致感,而贯穿了整个中网的飞翼式镀铬式条则让整个前脸更具视觉张力。前大灯造型锐利动感,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BEIJING U7车身尺寸为4785/1835/1490mm,轴距为2780mm,BEIJING U7标配规格为215/50 R17的轮胎,轮圈造型具有一定的运动感。从后来看,BEIJING U7车尾轮廓方正,设计简洁,层次分明。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尾灯,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BEIJING U7采用了黑棕双色内饰设计,大气时尚。木纹饰板的运用,让内饰更具质感。中控台被搪塑覆盖,触感良好。BEIJING U7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平底造型看着有一定的运动气息,而且握感不错,不过方向盘仅支持上下手动调节。该车还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不俗。BEIJING U7搭载了12.3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单色车内氛围灯、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来到前排,BEIJING U7标配仿皮座椅,座椅质感良好,填充物软硬适中,支撑性和包裹感都很到位。前排还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BEIJING U7后排空间表现出色,且后排地板中央凸起幅度不高,加上中间头枕,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也能得到良好保证。另外该车后排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BEIJING U7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具有一定的时尚感和精致感,同时配置也颇为丰富,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也非常不俗。单论性价比的话也值得纳入我们今天的讨论范围之内。

为了树立更高层次的品牌形象,打造更适合如今年轻消费者选购的车型,宝骏在过去一年里做了许多努力,推出了不少设计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在紧凑型SUV中有RS-5,MPV里有RM-5,而下面这款RC-6则是一款中型车。宝骏RC-6硕大的满天星进气格栅搭配钻石Logo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精致感,铲型前唇赋予了前脸更多运动感,整个车头看起来非常激进张扬。前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宝骏RC-6车身尺寸为4925/1880/1580mm,轴距为2800mm,宝骏RC-6配备的是阿特拉斯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双色多辐式轮圈动感精致。从后来看,宝骏RC-6尾部设计简洁,凹凸有致。尾灯上方的线条平直硬朗,让整个尾部造型富有立体感和层次感。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宝骏RC-6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简洁时尚,贯穿式饰板和红色饰条的点缀让整个内饰散发出更加年轻动感的气息。该车还采用了双联屏设计,具有一定的科技感。中控台被大量软性材质包裹,质感良好。宝骏RC-6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被皮质包裹,同时采用两侧打孔工艺,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也很不错,同时方向盘还支持4向手动调节。该车配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不俗,科技感到位。宝骏RC-6配备了一块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

在座椅方面,该车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造型具有一定的运动感,乘坐舒适性也还不错。前排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宝骏RC-6后排空间表现不俗,虽然地板中央有鼓包,但凸起较低,而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对坐在中间座位的乘客还是比较友好的。另外后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当然也没有缺席。

该车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宝骏RC-6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宝骏RC-6的前脸看起来非常前卫科幻,同时采用掀背式设计也让这款车的车侧看上去极为动感。而在内饰设计上,双联屏以及较多红色元素的运用也足以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至于配置和空间的表现,宝骏RC-6的表现也都还不错。

以下配图均为传祺GA6 2019款 270T 自动豪华版 国VI。致力于自主研发的广汽传祺近些年来在SUV、MPV以及轿车上“多线开花”,推出了不少产品力还不错的车型。那么今天最后一个出场的位置就留给广汽传祺的中型车——传祺GA6吧,下面让我们看看它的表现如何。传祺GA6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熟悉的凌云翼式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看起来非常时尚大气,前雾灯处的造型拉伸了视觉宽度。前大灯造型看上去精气神十足,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该车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传祺GA6的车身尺寸为4891/1850/1505mm,轴距为2815mm,传祺GA6标配规格为215/60 R16的轮胎。从后来看,传祺GA6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增强了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同时层次感也很突出。车尾排气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该车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

传祺GA6同样采用了双联屏设计,具有一定的科技感。内饰设计沉稳大方,用料上软性材质和鎏金饰板等多种材质的混搭显得质感非常不俗。传祺GA6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也较为普通,但好在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更容易找到合适的驾驶姿态。仪表盘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效果还算不错。传祺GA6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传祺GA6标配了织物座椅,质感一般,舒适性尚可。前排座椅仅支持手动调节。传祺GA6后排空间表现还不错,地板中间凸起也不高,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较好。另外该车后排还配有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传祺GA6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传祺GA6的外观稳重大气中也含有几分年轻气息,内饰质感也非常到位。加上同级别中还算不错的后排空间表现,既能满足居家出行又能满足商务接待的需求。另外传祺GA6的动力表现和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比虽然没什么优势,但在今天四款车型中还是很突出的。

锐程CC是今天四款车型中相对最为均衡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虽然不是十分前卫时尚,但这也意味着它容易被各大年龄层次的消费者接受。尽管它没有什么主动安全配置,但相比其他三款车型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和前驻车雷达,更为“脚踏实地”。另外前排座椅加热对于北方的消费者来说也是非常实用的配置。BEIJING U7的造型富有精致感,内饰设计和用料也都保持了一定水准。而配置方面,前/后排头部气囊的缺失是它的不足之处,不过可开启全景天窗也是BEIJING U7的一大亮点。当然,考虑到品牌力以及口碑还有后续用车的便利性等问题,北汽目前还存在一定不足。

宝骏RC-6仅配备卤素大灯,同时也是今天唯一一款装配扭力梁式后非独立悬架的车型。不过,宝骏RC-6的轿跑造型以及动感的内饰设计都让它能够吸引不少年轻人的注意,尽管宝骏RC-6的气囊不多,但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这一点。除此以外宝骏RC-6还拥有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亮点配置。在今天四款车中,传祺GA6和锐程CC的外观造型风格大体类似,看起来都非常优雅大气。传祺GA6还拥有四款车型中最长的轴距,它的后排空间表现让人有所期待,另外传祺GA6的发动机动力参数也是一大亮点。然而我们也不能忽略的是,传祺GA6仅配备卤素大灯,仅主/副驾驶座配有气囊,相比其他三款车型实在不够全面。同时它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也不太丰富,用车舒适性和便利性有所不足。而在车内用料上,塑料方向盘和织物座椅等不管是看起来还是用起来都显得有些不够厚道,因此传祺GA6的性价比有些一般。这四款中国品牌中型车中你更中意哪一款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