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瑞虎7/博越PRO/荣威RX5 MAX,我们应该怎么选?

2020年03月10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3月9日,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99万-14.19万元。

据功夫汽车观察,此番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的上市价格可谓诚意十足。

其整体售价不仅比预售价更低,而且起售价在同级别竞品中也最为“亲民”,抢夺眼球的意图相当明显。

在大家同样关注的高配车型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 PRO的起售价同样“杀伤力”十足。

11.89万元即可拥有动力更强,科技配置更丰富的PRO车型。相较于吉利博越PRO荣威RX5 MAX等竞品门槛更低。

当然, 衡量一款车型的价格是否足够有诚意,关键还得看主力车型的售价。毕竟,主力车型其实才是整个车系定价策略中最为核心的关键。

在这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更可谓诚意十足,那消费者应该要怎么挑选呢?今天功夫汽车就对此来分析一下。

一、实用性强,全新一代瑞虎7低价不低配

此次全新一代瑞虎7共有6款车型,首先我们从售价最低(7.99万元)的1.5T手动实力型来看,它配备了一键启动、胎压监测、中控大屏、倒车雷达等实用装备。

对比它的对手吉利博越,胎压监测与倒车雷达均要到9.98万的手动两驱智雅型才有搭载。至于荣威RX5则要到11.88万的自动4G互联超越版才开始标配。所以综合来看,全新一代瑞虎7在入门车型就拥有了很强的实用性。

除了入门版之外,从剩下的其他5款车型来看,功夫汽车强烈推荐9.19万元的手动精英型。这款车型配备有18寸轮毂、倒车影像、全景天窗、仿皮座椅和前排无钥匙进入、后排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等多项装备,大幅提升了日常用车的实用性。在全新一代瑞虎7这几款手动挡车型中,它无疑是性价比最高的。

若往上看,比它高8000元的手动豪华型(9.99万元),多出来的配置是“lion雄狮智云”网联系统,前排座椅加热和定速巡航、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7寸液晶仪表等智能网联系统。对于选择手动挡车型的车主来说,相比追求科技配置,驾驶乐趣与性价比才是他们更为看重的。

如果对这些科技配置有需求的话,功夫汽车则推荐直接上瑞虎7的顶配CVT豪华型或者更高级的PRO车型。

二、品价比高,全新一代瑞虎7 PRO不止配置PRO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全新一代瑞虎7 PRO。其拥有3款车型,动力配置上均搭载了1.6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相较于瑞虎7动力更加强劲,更适合追求性能的用户。

在这3款车型中,功夫汽车重点推荐指导价12.79万元的劲PRO版。相较于11.89万的入门车型型PRO,他在标配的基础上升级了19寸轮毂,自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装备L2级的自动辅助系统、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和车载空气净化。

虽然比顶配的智PRO少了一些诸如电动后备厢、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无线充电等辅助性与舒适性的配置,但从价值角度来讲,这在12万级别的车型中肯定是物超所值的。

这点我们可以来对比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得出。

目前,吉利荣威在拥有相同配置的车型分别是起售价13.88万的荣威RX5 MAX 20T 自动Ali智联网超越智臻版与起售价13.68万的吉利博越1.8TD DCT智慧PRO。

仅仅从起售价来看,两者就高出了瑞虎7 劲PRO近1万元,而且瑞虎7 劲PRO版还拥有其他两者所没有的车道偏离预计系统与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瑞虎7 劲PRO所搭载的是奇瑞的王牌发动机第三代1.6TGDI发动机。其所匹配7DCT的组合成了公认的全新黄金动力组合,最大马力可达197匹。高于荣威RX5 MAX(1.5T, 169马力)与博越PRO(1.8T,184马力)。这点无疑也是瑞虎7 PRO最强的竞争力。

目前奇瑞旗下的品牌车型中,瑞虎8、星途TX/TXL、星途LX捷途X90捷途X95匹配的都是这套动力总成。

所以,综合产品力对比,我们也可以看出,在高端车型上,奇瑞不仅是产品力PRO,诚意也更加PRO。

三、功夫拍案

从起步车型和核心车型的定价策略来看,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此番上阵显然已经准备充足。各级车型售价基本上都是紧贴对手,而且差异化优势明显。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奇瑞如何针对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的核心优势进行宣传营销。毕竟“酒香也怕巷子深”,比起成名已久的吉利博越荣威RX5,瑞虎7还需迎头赶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