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钩子帮日报——速腾

2020年03月10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前两天的直播里,经常能看到有兄弟在问,预算6-7万想买辆二手车,我们提到比较多的一个是“万金油”福克斯,其实另一个比较多的就是大众的速腾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单独聊聊速腾。

可能一听到速腾,大家就很容易想到“刀片梁”、“断轴”等等黑历史,因为在减配这件事上,大众速腾确实是有先例的。从最早的独立后悬架变成了扭力梁,虽然有加固措施,但是不够牢靠。而大众在早年间的口碑是非常不错的,像曾经的方头捷达、桑塔纳,都是不错的车,而且有些车型早期是CKD的方式引入,即便维修成本很高,但是德国产的零部件是比较牢靠的。国产后的大众其实比较傲娇,他们在宣发营销上很少做文章,毕竟有老一代车型打下的江山。所以大众4S店就像奔驰4S店一样,无论开在哪,总会有人来。

第五代速腾其实是在这个环境之下诞生的,为什么它不叫第一代车型?因为它就是海外版的第五代Jetta(捷达),而速腾就是美版的捷达。在速腾国产之前,国内也有一批进口版本的五代速腾,它的尾部写的不是Sagitar,而是Jetta,这种速腾就是美国进口的版本。

2007年,国产的第五代速腾是基于PQ35平台打造,它比同时期的福克斯、马自达3等紧凑型车都要保值,因为这个级别里,速腾的动力和驾驶感受,都是比较优秀的。如果想玩速腾,后期推出的1.8T冠军版是值得一看的,可以简单理解为速腾的高配车型。

从灯的造型不难看出它和普通版的区别,但是它搭载的是第二代EA888发动机,匹配的并不是DQ250变速箱,而是一个比较稳定可靠的6AT,所以速腾开起来要比当时的竞品都好。由于冠军版的车源有限,上架基本上2-3天就会卖掉,但是我们也不建议以很高的价格去买。

买完以后想要改装的话,可以走暗色路线,或者改成GLI的造型。因为本身这台车的素车,就比较耐看。

速腾之前的一切的美好,从第六代开始就中止了。速腾集中的问题就是后轴纵臂断裂,2006-2011款的速腾,后悬架是多连杆独立悬架,但是从2012款-2014款改为扭力梁非独立悬架,2014款改款以后又换回了多连杆独立悬架。虽然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是为了降低成本,原厂还给它装上了加强筋,但薄就是薄,相比之前确实没那么牢靠了。我们建议大家,避开2012-2014款的速腾,驾驶感受也退步了不少。对车来说,悬架就像腿部的骨骼一样,这种减配是无法忍受的。

如果你喜欢开快车,预算在10万以内,还可以看看速腾GLI,它可比GTI还要便宜。别看名字不如GTI那么响亮,但是速腾GLI的底子其实是不错的,最重要的还是价格更低。

后面更换成MQB平台的速腾其实就没有什么乐趣可言了,因为大众家族的外观和定位都太同质化了,没意思了。如果你看中了比较新的速腾,确实没什么毛病,准新车可以考虑一下。

当然,五代速腾的上一代也是值得玩一玩的车型,就是4代Jetta,代号MK4,国内俗称宝来经典。乍一看挺丑的,但是实话实说,耐看。原厂涡轮型号是K03S,时间长后容易烧机油。如果买1.8T的车型涡轮是必须更换的,而且4AT变速箱比较老了,如果有精力、时间,找个四代宝来R玩玩也是不错的。1.8T手波,MQ200波箱,可玩性很高,就是车源太少了。

总结一下,我们推荐大家关注5-10万之间,国四或国五版的速腾。正常家用就买6AT的版本,要是想玩速腾就买手波。玩车久的人都知道,一直开手波一直爽。

对于喜欢玩改装的兄弟们来说,速腾其实比锐志的性价比还要高,锐志同样烧机油,但是国三的后驱锐志,赶上北方一下雪,确实不带劲。速腾的原厂配件和改装件都很多,09、10款的速腾可玩性并不比锐志差。只要改的颜色不太鲜艳,走黑暗系的外观都可以。速腾是个值得种草的车型,最好买国四的速腾GLI,想省钱就买手波的冠军版。不想改装的话,只用原厂轮毂,配个小银耳就挺有范儿的了。

鼠哥我是搞汽贸的,想入手一台二手的RS6你看怎么样?

RS6是神车,但是新款今年恐怕不会出,推荐看看2016款的RS6,价格在90万往上。它可以说是奥迪品牌里最保值的车,仅4年车龄,当年卖120多万,现在还能卖90多万,可以入手这台无敌的瓦罐。

宝马的3系GT这个车怎么样?

这个车一定要买二手的,GT这种车,保值率是同期其他二手宝马的60%,因为它是纯进口的,新车价格很贵。的的确确没有国产的宝马保值,买二手的3系GT同样能享受到回头率。

鼠哥,萨博93怎么样?

大家不要过度吹捧萨博,熟悉萨博的人都知道,萨博的车非常容易坏。萨博厉害的地方不是涡轮、发动机,而是安全性。在2000年之前,萨博就非常舍得在车身结构上用很多钢材了,造就了它的安全系数非常好。我亲眼见过萨博95跟奥迪Q5碰撞的现场,高强度钢用料很大方。当然,现在玩萨博的人,纯属是情怀。

——钩子帮兄弟会NEWS——

论坛内测阶段,水晶葡萄小姐姐每天会在朋友圈出题“看图猜车”等,前几名答对的朋友会收到论坛注册邀请码喔。今天恭喜:好名字、L1zHao、Alfisti、崔凡、汤圆爸爸几位朋友,快快在论坛留下你的第一个足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