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吹的同事看了一场直播后就没有张口闭口特斯拉了,长安UNI-T L3级自动驾驶有何种魅力?

2020年03月11日 00:10: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

3月10日下午5点整,长安汽车即在重庆开启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直播体验。长安汽车方面表示,该体验将由总裁直播亲测,解放双手双脚双眼,全程真实开放路段体验。

直播现场,主持人表示: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化方面的成果都是围绕“北斗天枢”计划展开的。在"北斗天枢"战略的指引下,长安汽车将完成从传统车企到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转型。在自动驾驶方面,“北斗天枢”提出了明确计划:在2020年前建成L3级别自动驾驶智能开放平台,在2025年上市L4级智能驾驶产品。

同时,主持人还表示:UNI-T是第一款搭载国产AI芯片的智能汽车,由长安与地平线联合开发的“智能驾驶舱NPU计算平台”,应用机器视觉和定向语音识别等前沿科技,可全方位实现车内场景化感知,并基于感知结果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智能推荐以及智能车控等服务。

主持人继续强调,早在2016年4月,长安睿骋完成从重庆到北京2000公里无人驾驶测试,开创国内超长距离无人驾驶测试先河。在经过了四年的不懈努力,在今天终于实现了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

长安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特性

一、在特定的电子围栏内(包括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在交通拥堵场景下,可实现长时间脱脚、脱手、脱眼,直至系统提醒接管,最高可支持的车速为40km/h,若用户在系统提醒接管后不接管,那么会执行减速停车操作。

二、在特定的电子围栏内(包括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车速高于40km/h时,可实现长时间脱脚、脱手,但需要用户监控前方情况,使用中可实现驾驶员触发换道操作,即驾驶员拨动转向灯后,车辆可自行换道。若用户在系统发出接管指令后,仍不接管,系统将执行缓慢减速至停车。

L3级自动驾驶实测体验

随着长安技术员的讲解结束,长安汽车总裁跟随主持人一同试乘UNI-T在重庆城区道路公开测试L3级无人驾驶技术。同时,长安总裁表示,随着法规的不断完善,一旦国内法规开放,L3级无人驾驶可在部分工况下实现全自动化驾驶。

在行驶的途中,长安汽车总裁与技术人员(驾驶员)向观众全方位结束长安汽车L3级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感知范围覆盖3个360度车外环境感知,整合3种不同物理特性的传感系统,其中前方实现5重感知冗余,最大探测距离大于200米,测量精度可达10厘米;采用5个毫米波雷达、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作为主要传感器,可有效识别车辆驾驶环境中的车辆、行人、骑行者等多种目标和障碍物。同时,它还可感知驾驶员的视野、疲劳等状态,为自动驾驶系统智能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同时可以有效识别车道线、护栏、交通标识牌等信息,结合高精度地图和ADAS地图的道路信息,最高可实时获取8公里范围内的道路信息,实现车道级高精定位和精准路径规划。

长安汽车总裁表示,长安UNI-T确定将在今年上市,而搭载L3级自动驾驶的UNI-T将在国发法律条例出台后上市。而随着长安UNI-T驶回起点站,本次L3级自动驾驶的直播也正式结束。

写在最后

根据时下的用车需求,中国车市已经告别了快速增长的时代,消费者开始追求个性、精致、智能的产品。即使是在火热SUV细分市场,如果产品不够突出,没有代表性,做不到智能化,那么便与爆款无缘,很快被消费者所遗忘。而今天直播所亮相的长安UNI-T,它不仅在外观上做到了汽车界的先行者,在智能化上更是做到了L3级自动驾驶的先行者。相信在经过“长安人”的不断探索与实践,将来的L4甚至L5级自动驾驶都会离我们不远,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