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到底有没有割首批国产车主的“韭菜”?

2020年03月11日 00:4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正在加载中...

截止北京时间2020年3月9日,特斯拉股价盘前报跌11.6%,报625美元;导致特斯拉股价下滑的原因很复杂,欧佩克未能与俄罗斯就原油生产政策达成一致, 对全球的股市都是不小冲击。 但就特斯拉而言,此次股价下滑的背后少不 了近期国内沸沸扬扬的“配置降级”风波的负面作用,并且从相关媒体的报道来看,此次国产Model 3“配置降级”事件很有可能已经将火烧到了进口版Model 3车主身上。

事件起因源自2020年2月29日,一位购买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上海车主在网上爆料,称自己的车辆上有配置与随车清单表明的配置不符,产品存在简配的现象;并且这位车主后续也到推特上回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关于此次事件的发文。从车主公布的信息来看,在《电动汽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标明国产特斯拉Model 3搭载的整车控制器的型号1462554,而实际上搭载的却是型号为1483112的整车控制器。

整车控制器型号的出入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特斯拉特斯拉车主最引以为傲的Autopilot系统核心硬件的不同。我们知道目前特斯拉最新的Autopilot硬件为Hardware3.0版本,搭载的是特斯拉自研的FSD芯片,性能上与Hardware2.5版本的硬件有着质的提升;上海车主的国产Model 3上搭载的整车控制器对应的即是Hardware 2.5版本的硬件,并非《清单》中标识的最新Hardware 3.0版本硬件。

随后特斯拉针对此次事件作出回复,表示之所以出现实际配置与《清单》配置不符的情况,是因为Hardware 3.0硬件供应链的问题,为了尽快完成产品的交付,所以才使用了库存的Hardware 2.5硬件;此次受影响的主要是未选购Autopilot中FSD套餐的车主,在实际的体验中Hardware 2.5与Hardware 3.0基本没有太大的区别,但特斯拉会对这类配置不符的国产Model 3免费更换Hardware 3.0硬件;至于购车时已选购FSD套餐的车主,其车上搭载的已是Hardware 3.0硬件。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在推特上针对此次“配置降级”事件进行了回应,不过他的回应却激起了国内网友的舆论,以致于出现首批国产特斯拉车主被特斯拉割了“韭菜”的观点。马斯克到底回应了什么?特斯拉到底有没有割首批国产车主的“韭菜”,回到文章开篇,花10分钟看懂此次特斯拉“配置降级”风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