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不到8万元就能开回家的全新瑞虎7 产品力究竟行不行?

2020年03月11日 08:01: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现如今,一些自主品牌仿佛“坐上了喷气式飞机”,上升的势头和速度越来越强劲,逐渐拉近与全球汽车大厂之间的差距。而要说到众多自主品牌的代表,奇瑞是我们谁都不会忽视的“老大哥”之一。

奇瑞的第一辆车——风云

诞生于1997年的奇瑞汽车,不仅让数以百万计的中国老百姓开启了汽车生活,也为中国汽车工业贡献了不少的经典之作和优秀技术。而要说奇瑞的经典车型,开山之作“奇瑞风云”肯定不能忘记,当然中国微车的代表作“奇瑞QQ”也是经典车型,“东方之子”也为奇瑞树立了自主品牌精品中级轿车的典范,可惜这三款车都已经告别了这个时代。

奇瑞瑞虎

但是奇瑞经典车型的“四大金刚”中还有一款车在今天依旧活力四射,并且还将家族扩展得越来越壮大,它就是“瑞虎”系列。奇瑞瑞虎于2005年3月22日诞生,是奇瑞品牌的第一款SUV。今天,瑞虎不再是当年的一款单一车型,而已经成为了奇瑞SUV家族的车系符号。瑞虎3、瑞虎3x、瑞虎3xe、瑞虎e、瑞虎5x、瑞虎7以及瑞虎8,指导价涵盖了从5.99万到15.59万元,几乎覆盖了自主品牌SUV最主流的各级别细分市场,可见瑞虎在奇瑞人心中分量有多重。

那么,如今在瑞虎家族中,哪款才是你最喜欢的呢?我身边的很多人都比较偏爱瑞虎7,毕竟颜值够高,性价比也很突出,关键价格还很亲民,是一款很适合年轻消费者的SUV。就在3月9日晚,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也正式上市了。全新一代瑞虎7分为瑞虎7和瑞虎7 PRO两大版本,共计9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99万-14.19万元。其中,瑞虎7搭载1.5T+CVT/6MT的动力组合,瑞虎7 PRO搭载的是1.6T+7DCT的动力组合。今天,趁着瑞虎7和瑞虎7 PRO刚上市的热乎劲儿,我们就来聊聊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究竟值不值得买。

外观设计惊艳 让人一见倾心

有时候看到其他自主品牌推出所谓的“全新换代”产品,实际却只是给大灯拉了道“双眼皮”,再在车身上增加点小装饰件,对于“换代”二字的产品呈现很随意。而奇瑞可不会玩这种“low把戏”,这一次的瑞虎7就是正儿八经的全新换代。这次上市的全新瑞虎7从外观上来看,和上一代瑞虎7除了名字相同,就真的没有半毛钱关系了,几乎是完完全全不同的两台车。

首先全新瑞虎7的前脸就非常霸气,采用了一款官方命名为“日曜星河”的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上横矩阵式的镀铬装饰显得格外有张力,全系标配的LED大灯也充满了浓浓的科技感。其中,定价更高的瑞虎7 PRO还提供了更加炫酷的几何矩阵钻石高亮前格栅,把“PRO”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

全新瑞虎7的车身侧面不仅看起来很清秀优雅,而且在运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后使得现代感更为显著,再配上号称“天际线”的贯穿式LED尾灯,以及双边共两出镀铬排气管,令全新瑞虎7展现出了远超其车价本身的价值。全新瑞虎7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相比上一代瑞虎7,全新瑞虎7的轴距未变,但是车身“三围”都有全面增长,和同级竞品相比,全新瑞虎7的身材也处于主流水平。

全新座舱设计 配置丰富科技感强

有了焕然一新的外观,内饰当然也不能沿用旧款了,还好全新瑞虎7没有让我们失望。此次换代,全新瑞虎7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方案,包括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板、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全新的平底式方向盘等配置,都大幅提升了车内的高级感。同时从视觉上来看,全新瑞虎7的驾驶室也呈现出简约清爽的感觉。

在配置方面,全新瑞虎7也给到了超越价格和级别的配置单,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可实现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360°倒车影像、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FAPA全景探测全自动泊车系统、“N95级”智能健康生态座舱、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可谓使全新瑞虎7“武装到了牙齿”。

除了舒适型和精英型外,全新瑞虎7和瑞虎7 PRO的其余车型都搭载了奇瑞的雄狮智云智能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包含有智能语音识别控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电台等车联网功能。同时,你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在全新瑞虎7/瑞虎7 PRO上实现远程启动车辆、空调开启关闭、车门和后备厢解锁关闭等功能,便利性和舒适性都做得很到位。

两款动力 性能充沛够用

全新瑞虎7的“大心脏”也同样值得一说,其搭载的是代号为SQRE4T15C的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可模拟9速的全新CVT无级变速箱。全新瑞虎7 PRO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SQRF4J16型1.6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底盘悬挂方面,全新瑞虎7/瑞虎7 PRO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对于操控表现以及颠簸震动的吸收都有着很好的效果。在轮胎尺寸方面,全新瑞虎7/瑞虎7 PRO也提供了17英寸、18英寸和19英寸的选择,顶配的19英寸视觉效果着实吸引人。另外,除了最入门的实力型,其余车型均标配了电子驻车系统。

写在最后

最近有一份媒体调查显示,打算在疫情结束后购车的消费者超过了58%。其中,超过半数的消费者是为了出行方便而购车,有14.1%的消费者的购买理由是为了安全健康,有31%的消费者是首次购车的刚需人群。那么要推荐什么样的车给这些人呢?在我看来,今天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7以及瑞虎7 PRO不就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吗?有着SUV的实用性,8万-14万元的价格区间,高颜+高智的卓越产品力,对于全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 PRO,你还会有啥不满意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