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久经沙场的老牌中型车较量 帕萨特 VS 凯美瑞

2020年03月11日 09: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帕萨特 2019款 330TSI 精英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1.7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9万左右。

凯美瑞 2019款 2.5G 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1.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1万左右。

帕萨特采用了家族式的横幅式进气格栅设计,但在原基础上放大了格栅的尺寸并加以银色镀铬饰条装饰,让前脸看起来更为大气和时尚。凯美瑞以个性的线条勾勒出运动时尚的造型,硕大的多横幅式进气格栅位于前脸中下部,让前脸看起来更有俯冲效果,更具视觉冲击力。

帕萨特的前大灯造型比较方正大气,而凯美瑞的大灯则更为狭长个性。两车前灯组均标配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帕萨特多了转向辅助灯。凯美瑞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从侧面看,帕萨特车身尺寸为4933/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凯美瑞的车身尺寸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除了车身宽度略逊于凯美瑞,帕萨特其余的车身数据表现均更为出色。此外,帕萨特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而凯美瑞则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凯美瑞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而两车内后视镜则均为手动防眩目。

帕萨特采用马牌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7,轮圈采用了多辐式设计。凯美瑞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45 R18,并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

尾部设计上,帕萨特尾部圆润大气,平直的线条营造出不俗的层次感。尾部“PASSAT”的镀铬字母也让人不禁想起大众的“字母传说”。尾部下方更是采用了贯穿式银色镀铬条进行装饰,让车尾的精致度更提升了一个档次。车尾部分,凯美瑞车尾设计比较简洁,硬朗的线条也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时尚的长条式尾灯点亮后效果出色,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后包围造型搭配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让车尾看起来更加运动。

帕萨特的内饰保持了大众家族式简洁大气的设计,细节处加入了暗金色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搭配钢琴烤漆亮面饰板,整体上感觉很不错。凯美瑞的内饰以浅色为主调,设计比较时尚,尤其是中控台的不对称布局设计,让人们对丰田的印象耳目一新,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和流光饰板的点缀也让内饰整体质感更为高级。

两车均采用了真皮材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方向盘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便于操作。而帕萨特的方向盘则采用了平底式设计,看起来更为时尚。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帕萨特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双圆环式设计,看起来比较老派, 而凯美瑞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并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整体上要比帕萨特年轻一些。

两车的触控液晶屏均采用嵌入式设计,帕萨特搭载的为8英寸的屏幕,而凯美瑞则为9英寸。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帕萨特多了CarPlay。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帕萨特配备了胎压报警,而凯美瑞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帕萨特多了单色车内氛围灯,凯美瑞多了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数字显示、防紫外线玻璃、负离子发生器。两车的厂商指导价相似,但配置方面凯美瑞的表现会更出色。

在座椅方面,帕萨特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凯美瑞标配了真皮仿皮结合的座椅,座椅舒适型也还尚可。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帕萨特多了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出色,但由于后排地板中央均凸起较高,对于后排中间乘客的乘车体验不太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帕萨特多了独立空调。

帕萨特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21L,凯美瑞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620L,两车后排座椅均支持放倒,后备厢空间能再扩展,无论日常家用还是应急处理都不是问题。

帕萨特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凯美瑞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帕萨特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凯美瑞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两车均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大众旗下经典的中型车代表,帕萨特在国内市场有着不错的消费者基础,它的座椅配置确实优于对手,但安全舒适性配置上不禁有些失望,外加上近期中保研的报告风波,虽然在终端售价上有不小的优势,但小哥劝大家还是持张望态度多观察一阵。

凯美瑞同样也是久经沙场的老牌车型,它此次的表现尤其是内饰的设计,确实让小哥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但至于外观方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凯美瑞虽没有帕萨特那么商务范,但也不失大气,并且配置方面也更胜一筹,不过目前优惠幅度较小,大家可以去终端了解下价格。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