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初识2020款混动索纳塔:超过50MPG(低至4.7L/100km)!「译」

2020年03月11日 11:07:05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小棉袄的好朋友

引言:精细调教的混动系统和惊艳的能源消耗

【本文翻译自MOTORTREND于2020年2月发布的评测,作者Frank Markus,图片来自文中附图】

搭载2.0升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的2020款现代混动索纳塔,看起来与上一年的车型区别并不大,但情况并非如此。现代汽车的动力总成工程师重新调教了Nu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优化了空气动力学性能,使得混动索纳塔在EPA中型混合动力车燃油经济性评估中的排名从后部提升到了前列。

47mpg(5L/100km)的油耗听起来如何?这只是2020年混动索纳塔在效率层面上锋芒初现。更加节能的blue 版车型可将这一数字推高至52mpg(低至4.52L/100km);高速公路行驶,索纳塔混合动力车型的EPA测试值可到54mpg(低至4.36L/100km)。SEL和Limited trims车型在高速公路上的测试值会降低至51mpg(增加至4.61L/100km)。与丰田混动凯美瑞的 44-51/47-53/46-52 mpg(城市、高速、综合)油耗水平,以及本田混动雅阁的48/47/48(城市、高速、综合)油耗水平相比,混动索纳塔的油耗可以达到45-50/51-54/47-52 mpg(城市、高速、综合)。【mpg值越高,油耗越低】

为了实现更高的效率,2020款混动索纳塔上的发动机采用了14.0:1的压缩比(原来为13.5:1),改进了燃烧室(产生更多的进气滚流)。直喷系统也进行了大幅升级,采用了350bar的喷射压力(原来为250bar)并改进了雾化特性。与先前的发动机相比,新发动机上的改进措施使其允许有更多的废气再循环从而降低泵气损失。其他提升措施还包括优化后的新型缸体缸盖的分布式冷却系统(促进发动机关键部件尽快升温)和机油变量泵(在润滑需求不高时降低发动机负载)。

尽管燃油经济性得到了提升,2020款混动索纳塔上搭载的四缸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有所降低,功率由154hp降低到了150hp,扭矩由140 lb-ft(189.81N.m)降低到了139 lb-ft(188.46N.m)。与之搭配的驱动电机功率为51hp,扭矩为151 lb-ft(204.73N.m),油电混合系统的动力输出降低到了189hp,相比2019款车型降低了4hp。

新的主动换挡技术(ASC)利用电动机更好地同步变速器内的转速,换挡过程更为平顺,换挡速度也提高了30%。主动换挡技术在提升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同时,通过减少摩擦来延长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混动索纳塔效率提升的另一个原因是强化了新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包括新型进气格栅样式的前脸和经特殊设计低阻力轮圈。混动索纳塔上独有的后尾翼,主动式进气格栅和车底护板,使得新车的阻力系数达到了0.24(非混动车型为0.27),升力系数为0.05。至少从现代的风洞模型数据来看,指标优于丰田混动凯美瑞(0.25/0.1)和本田混动雅阁(0.25/0.11)。

混动索纳塔将动力电池从后尾箱挪到了后排座椅下方,相比前一代的索纳塔混动车型,后备厢空间增加了2.5立方英尺。现代为混动车型装备了一块车顶太阳能板,在光照良好时以205W的功率给动力电池和12V电池充电。据称在6小时的良好光照条件下每天可增加3英里的续航里程。

混动索纳塔隔音性能的提升使其缩小了与凯美瑞、雅阁等竞品车型的差距。新车采用了新的前风挡和前车门隔音玻璃,怠速和急加速过程中的路噪和发动机噪音控制达到了同级水平。远程自动泊车辅助功能可通过遥控钥匙或者数字钥匙(智能手机)控制车辆驶入或驶出停车位。

考虑到混动凯美瑞和混动雅阁更依赖电机驱动并装备了更先进的混合动力变速器,而现代汽车依然采用将电机布置在发动机和传统变速箱之间的这种可靠但并不先进的布置方式,混动索纳塔的燃油经济性能够达到或者超过两个竞品车型的水平确实让人印象深刻。不管怎么说,混动索纳塔经过仔细调教还是取得了惊艳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