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生是否可畏?大众Viloran和别克GL8的正面对抗谁更占优

2020年03月11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要说现在商旅MPV市场中哪款产品的地位最为牢固,长居销量榜首的别克GL8毫无疑问是那款岿然不动的常青树。这一点从每每有相似价位MPV车型推出时,都会被拿来与别克GL8进行比较看出一二。

大众旗下一款全新MPV车型——大众Viloran,仅仅只是亮相公布并未上市,便已经引发一众网友讨论其是否能够撼动GL8的地位。当然,这不仅体现了GL8的标杆地位,也表明了大家对这款还没有上市的Viloran有着充足的信心。

不过是骡子是马,还是得拉出来遛遛才知道,究竟大众Viloran和别克GL8谁更具优势,且看下面各自拿出实力正面对抗。

商旅MPV的标杆之作——别克GL8

先从MPV不能忽视的尺寸来看,长宽高分别为5203*1878*1811mm,轴距为3088mm的别克GL8,还提供了高度分别为1809mm和1805mm的版本,均保证了车内宽裕的空间。

单纯只有满足商用的空间可不够,GL8富有商务气息的内饰设计,不仅利用了大量触感舒适的皮质包裹,而且搭配上木质地板,更是尽显档次。而最能体现加之的二排座椅,更是从材质到配置,都有不错的把握,电动调节角度、腿托、腰托,以及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也能缓解一定的疲劳。

全系搭载的2.0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60马力,峰值扭矩350N·m,搭配上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悬架系统,不仅操控平顺,而且偏向舒适的调校带来的乘坐感受也很符合商务的定位。

从车内环境和动力性能来看,GL8无疑是款出色的MPV标杆车型。但这并不意味着其外观会过于单调,属于美系产品的GL8从外观上看很是犀利。直瀑式进气格栅贯穿着飞翼式镀铬饰条,加之车身线条的勾勒,会给人不同于其内饰的反差。

紧逼前辈的后起之秀——大众Viloran

从外观上看,采用经典的大众家族化设计的大众Viloran,通过6条镀铬打造的倒梯形进气格栅,营造出了大众一贯的稳重。配合上两侧上扬的集成透镜式大灯以及车身富有张力的线条,视觉效果上给人感觉Viloran的风格既不属于GL8这种纯粹的商旅范,也不同于其他MPV的家用型,有着兼具家用与商务的感觉。

不过更能体现MPV价值的,自然是其车内环境的营造了。据了解,采用2+2+3座舱布局形式的Viloran车身长度超5.3m,轴距3180mm,车宽近2000m,尺寸上甚至优于GL8。

并且注重乘坐感受的Viloran,在第二排上配备了电动腿托和双层头枕的行政座椅,并且拥有双侧自动滑门,不仅展现了不错的质感而且还保证了乘坐时的舒适度。

而且为了减轻驾驶者的负担,Viloran配备的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等驾辅系统也颇具诚意。

在性能方面,据悉Viloran的动力系统搭载有2.0T高功率版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350N·m,不过还未确定是否是这套动力系统,因此实际表现还有待保留。

写在最后

综上来看这两款MPV车型,不说打成平手,但也算得上各具优势,而且由于大众Viloran实际表现还都是未知数,究竟其能否将别克GL8“斩于马下”,还留有悬念。并且近日坊间有所传闻新款别克GL8近期也会透露出一些消息,说不准倒是会是新款GL8与之同台竞技。至于届时别克GL8大众Viloran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只能等待到时的市场反馈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阿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