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七座又要好开!这几款家用MPV完全能满足你

2020年03月11日 11:15:04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像会长这个年纪,很多朋友应该都已经是二娃的父亲了,为了能够满足日常出行代步的需求,SUV的空间都已经捉襟见肘,MPV成为了唯一选择。那么问题来了,年轻的血气犹在,一辆奶爸车岂能满足我们对操控的需求呢?很多网友可能会说,多买一辆轿车不就解决了吗?二三线城市确实可以这样选,但在限号的一线城市,当你只有一辆车可选的时候,那就不得不妥协了。

今天会长是来为这些用户解愁的,想要大空间的MPV,又想有接近轿车的驾驶感受,目前市场上还真有这么优秀的车型。

本田奥德赛

指导价:22.98-37.68万

大家可能非常震惊,奥德赛的车高超过一米七,燃油版的整备质量接近1.9吨,这还能谈得上操控?你要跟雅阁这些同平台且重心更低的轿车来比,差距肯定有,但会长可以保证,奥德赛的操控性绝对可以跟那些调教偏舒适的B级轿车相媲美。

当然这也是有所妥协的,奥德赛的底盘没有像GL8来的厚实,质感略有点单薄,而且隔音各方面的表现也相对一般。如果你愿意牺牲这些舒适性的条件,那奥德赛就可以给到你相当轻盈的驾驶感受,指向精准,跑山路整个车身还能有非常好的循迹性。

可能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家庭选择奥德赛作为七座车的原因,因为它没有GL8它开起来的感受没有GL8那么浓的商务气息,死气沉沉的底盘,还有指向模糊的方向盘,长期掌管驾驶位真是让人有点折磨。本来整天就为了家庭奔波劳累,当然是要选择稍微有乐趣一点的奥德赛(其实最重要还是因为便宜)。

大众途安L

指导价:15.18-19.48万

途安L是MQB平台的首款MPV,它不仅有大众扎实的底盘质感,同时在操控性方面也传承了德系车的优秀表现。按照车身比例来看,途安L的重心是要比奥德赛更高,但得益于MQB平台,它底盘的那种紧致感要比奥德赛更好,奥德赛上的那种底盘轻飘感,在途安L上是绝对不会出现的。

以前会长对途安L这款车是没有什么感觉,因为它的设计就是一台非常纯粹的家用MPV,甚至连驾驶它的欲望都没有。但是在一次试驾活动之后,我对途安L改观了,它的驾驶感受与它憨厚的造型完全不匹配,虽然操控性谈不上激进,但绝对能打破你对它的第一印象。

途安L目前在终端的优惠幅度非常大, 15万左右预算要想买一台靠谱实用的MPV,会长一般都是首推它。途安L的产品品质、舒适性表现、空间表现以及后期的保值率等,在这个几倍的合资MPV里面都是没有竞争对手的。不过也可能是因为竞品太少的原因,会长是比较希望本田丰田能有正儿八经的MPV入驻这块市场,别再搞什么不伦不类的杰德和逸致了。

雷诺ESPACE

指导价:25.88-32.88万

会长对雷诺ESPACE的看法同样也是在试驾体验过后有了很大的改观,这本是一款以舒适性定位的豪华MPV,而且还曾是法国总统座驾,但雷诺在它身上却加入了很多运动基因,比如精准的操控,响应极快的变速箱,以及低扭强劲的发动机。

记得当年在苏州试驾雷诺ESPACE时,会长最先是被它的动力以及隔音水平震惊到了,强劲的低扭加上出色的车厢静谧性,开起来没有什么速度感,在高速路上很容易就超速了。其次就是那个运动的底盘,悬挂的支撑非常足,快速变道相当有信心,而且方向盘的反应速度基本上是指哪打哪。真是不得不佩服法国人的底盘调教功底,要舒适有舒适,要运动有运动。

不过考虑雷诺ESPACE的朋友,会长奉劝大家要慎重考虑三点,第一是它的保有量太少,后期保值率肯定就非常低;第二就是法系车小问题多这是通病,关键是这款车还是纯进口,维护保养成本跟普通家用MPV肯定不在一个层次;最后就是它的空间并没有达到一款MPV的水平,充其量就是中型SUV。

如果你能接受这三点,预算又比较充足的话,那你可以考虑成为小众的雷诺ESPACE车主。

写在最后

会长现在是还没有二娃,如果有这方面购车需求的话,那我一定会在本田奥德赛雷诺ESPACE之间选择一款,大概率会选择前者,毕竟都选了MPV了,当然是要更实用一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