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不是用三缸机,这3款车销量会更好,第一款原来比朗逸还火爆

2020年03月11日 14:39:04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如今买车已经成为中国家庭的家常便饭,很多家庭已经标配了汽车,但也有一些家庭仍在买车或换车的路上,那买一辆什么样的车更适合你的家庭呢?很多人买车有几个标准,比如笔者的购车标准就是:发动机要自然吸气不要涡轮增压,变速箱要AT不要双离合,悬挂要前后独立悬挂不要两轮独立悬挂等等。

当然还有很多人也有自己的标准,比如近日我们一直在评论区和网友们讨论要不要买三缸机的问题。其实,这几年三缸机在国内发展的很快。三缸机体积小,成本低,油耗低,因为出色的调校很多实用了三缸机的汽车,在防抖方面做得也可以。但也有一些人表示:虽然现在看不出什么问题,但几年以后,你想后悔都来不及。这虽然不能代表所有人的观点,但也道出了很多人不敢碰触三缸机的内心想法。

除了一些新车型投入到三缸机行列,一些经典车也投入到三缸机的大军中,但销量却因为切换三缸机之后,销量大幅下滑,今天我们就来聊三款因为切换三缸机而销量大幅下滑的车型,其中两款美系车,一款德系豪华车。

福特福克斯

提到福克斯,很多人对这款车可能印象深刻。要知道福克斯可是风靡一时的全球神车,它在2010年的那几年,销量一直在全球中处于领先位置,在国内更力压如今的朗逸、轩逸、卡罗拉等神车。两厢和三厢加到一起,它不仅是中国轿车细分市场的绝对王者,还曾拿下过全球轿车销量冠军。要知道它也创下了18年销量1500万辆的记录。

不过随着在2015款车型上切换三缸机(1.0T动力)之后,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而且口碑也大不如五六年前了。2018年底,新一代福克斯更推广了全系三缸机到,在市场上也逐渐被国内的一些经典合资轿车所超越。全新福克斯的上市,让其从轿车顶端来到了低端,月销量仅有不足五千辆,这也能看出三缸福克斯的挣扎。

宝马X1

接下来我们要说到的是豪华品牌宝马宝马X1这款车其实在切换三缸机之前,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和良好的口碑,而曾经这款宝马的入门级SUV,也因为直列六缸机被人津津乐道。国产的宝马X1,在华晨的运作下,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和2.0T四缸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1.5T匹配爱信6AT(2020款开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扭矩达到220N·m,最大马力136Ps。

宝马X1推出三缸机之后,投诉量急剧增长,在车质网上我们看到的投诉案例,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发动机抖动,不管是怠速还是行驶过程中,都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如果一旦遇上塞车等实际驾驶环境,其体验会更差。因此我们看到1.5T的三缸动力匹配了爱信6AT,这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对抖动作出的缓解,但这也仅是缓解而已。

别克英朗

别克英朗是之前轿车细分市场销量前三,仅次于朗逸、轩逸,在几年前它比卡罗拉、宝来之类的产品更受欢迎,但随着全面切换三缸机之后,其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虽然它仍能排在轿车销量榜前十,但却是通过官降和终端大幅优惠换来的,因此我们说,三缸机的技术还未成熟之前,也许四缸机还是最好的选择。如果现在的英朗是全系四缸机的话,那它销量也许还会在前三,甚至排名更高。如果不是三缸机,也许别克GL6早就卖爆了。

一系列的投诉也让比克头痛不已,据悉,别克英朗将会在2020款新车上部分换装四缸机,这样的话,对于英朗来说,也许是一个缓解,这种缓解是根本性的,如果全系都切换了四缸机,英朗还是会给人带来更大惊喜的。

目前市场上,仍然有不少品牌在推三缸机,对于三缸机的车型,你知道的有哪些,知道的这些车型中体验如何,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