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以外的好选择?新款东风风神AX7值不值得买

2020年03月11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目前,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激烈,各汽车品牌也是想尽办法全面提升车辆表现,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在价位基本相同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把车辆的外观作为重要选择标准。在10万出头的紧凑型SUV中,大众化的选择通常会是哈弗H6吉利博越等这几款常见车型。

最近有人问咖哥能不能介绍一款除了这些热销车型外,颜值高的家用SUV车型,想带着家人在春天里来一场自驾游,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产品力还不错的紧凑型SUV,来自东风乘用车旗下的东风风神AX7,该车于去年7月份迎来了2020款车型上市,其售价区间为11.99-13.39万元,作为东风风神旗下首款SUV车型,在经过了不断的升级迭代后,目前其产品实力如何?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外观硬朗,车机系统升级

2020款东风风神AX7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造型设计,采用"交互几何"的设计理念,追求棱角分明,多个交叠平面的应用,使得新车相比老款车型看上去更加有张力,同时也更加时尚动感。(配图为:2020款1.6T自动AI旗舰型)

流水式转向灯与LED日间行车灯同样采用几何"双燕"元素进行连接,但前大灯只有顶配车型配备的是LED光源,其它车型均为传统卤素光源。

车身侧面来看,2020款东风风神AX7依旧保持了较为运动的车身姿态,在多条腰线加持下,力量感十足,并在车窗上方的整个轮廓还加入了镀铬装饰条,以及车窗周围及C、D柱均采用黑色处理,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效果。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依旧为4645/1880/1690mm,轴距为2715mm。

车尾部分,2020款东风风神AX7依旧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咖哥觉得辨识度还是比较高的,上方还搭配贯穿整个车尾的镀铬装饰条,横向视觉效果得到了延伸。

外观来说东风风神AX7的设计上还是有着自己的风格特点,硬朗但不显粗犷,而采用黑色塑料材质的前/后包围与侧裙与越野定位相符,但也削弱了它的外观质感。

内饰同样采用了老款车型的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台覆盖件以软性搪塑工艺组件为主,钢琴烤漆及金属拉丝也并没有缺席,提升了车内整体的豪华感,配置上升级了最新WindLink3.2人工智能车机系统。

顶配车型配备了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这个仪表盘还能支持导航全屏显示,不同驾驶模式下仪表盘样式也会有所不同。

三辐式方向盘造型独特,顶部纤细,但两侧手握位置就有些过于粗壮,对于咖哥正常手型的人来说,这样的尺寸刚刚握满,但是女生驾驶时,可能就没有那么顺手了。

中控区域全系标配一块10.25英寸触控全液晶大屏,内置了最新WindLink 3.0智能车机系统,此系统由东风风神联合百度、博泰共同开发打造。具备包括语音助手、天气查询、车载Wi-Fi以及百度地图等多款内置APP功能。

空调控制面板位于中控台下方,保留了传统车型的全部物理按键,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语音助手来完成这些操作。且下方还配备了一个12V电源接口及双USB接口。

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东风风神AX7还换装了电子挡杆,具备操作失误提示和一键回到P挡功能,挡把旁边还布置了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按键。

前排座椅中高配车型使用了皮质包裹,座椅填充物软硬度适中,并且侧向包裹也很到位。顶配车型还配有腰部支撑调节与座椅记忆功能,从座椅外侧的加热开关与车门上的记忆按键,咖哥觉得都能找到法系车的影子。

后排座椅比前排更加宽大,并且椅背支持大角度调节,甚至可以切换至半躺状态。后排中间的地板只有很小的隆起,即便满载五人也不会觉得拥挤。

后备厢地台平整,配有手动隐私幕布,并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展使用空间。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2020款东风风神AX7国六版车型全系搭载了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170Ps),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一台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官方综合油耗为7L/100km。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觉得这台1.6T发动机的动力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不仅整体表现平顺,而在深踩油门后,它也会尽量的把转速拉到最高才升档,运动感还是比较强的。此外,新增的换挡拨片让车辆开着更具驾驶感,M挡为纯手动,完全靠拨片升降挡,D挡时亦可通过拨片,在变速箱还未做出升/降挡反应时控制换挡,匹配的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整体表现还不错,换挡的顿挫感也比较轻微。

转向方面,据了解采用了欧姆龙第四代转向控制器,转向相对来说较为精准,虚位不是很大,而且手感也很轻盈,对于女性司机来说也比较友好。

底盘悬架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但经过了重新的调校,整体质感得到了提升,但还是偏向家用舒适性调校,偏软的设定在经过颠簸较强的碎石路时,可以吸收掉大部分的震动,不会对车内驾乘者带来不适感,只是在一些比较急的弯路时,悬挂支撑性会稍显不足。

最后,在车内噪音和震动方面,底盘整体的滤震表现比较一般,而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风噪胎噪控制的不错,但拉高转速后,发动机舱的噪音表现的还是有些明显。

咖哥点评

相比之下,2020款东风风神AX7在外观设计、智能互联应用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且无论是底盘的升级、动力的提升它都能拥有着肩比合资品牌车型的硬实力。而对于一款10万左右的家用紧凑级SUV车型来说,也绝对满足了这一级别该有的品质感。对于近期考虑选择一台紧凑级SUV的潜在消费者来说,除了现阶段哈弗H6吉利博越这几款热销车型外,咖哥觉得东风风神AX7也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