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3级自动驾驶还很远?长安汽车总裁亲自试驾,未来汽车就该这样玩

2020年03月11日 17:03:0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曾几何时,我们幻想着汽车能够自动驾驶。如今,这个愿望已经距离我们越来越近。近几年,随着L2级别自动驾驶普及开来,L3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也提上议程。

近日,长安发布了全新序列“引力”的首款车型UNI-T,并宣称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而就在随后的3月10日,长安在重庆举行了L3级别自动驾驶体验活动,搭载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全新车型长安UNI-T正式量产。

关于L3级自动驾驶的标准,即有条件自动驾驶,是汽车从辅助驾驶转向自动驾驶的分水岭。车载系统在满足设计运行条件时,可执行全部动态驾驶任务,包含对环境的感知、方向和速度的自动控制等,但需要驾驶员在设计运行条件即将不满足时接管车辆。

直播现场,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表示,目前长安汽车L3级自动驾驶技术已经达到量产标准,在国内法规开放后,L3级自动驾驶版本的UNI-T将会很快量产上市,消费者有望在年内就可以购买。与此同时,长安也正在积极研发L4级自动驾驶,长安L4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也将在2025年正式上市。

据介绍,长安汽车L3级自动驾驶系统,感知范围覆盖3个360度车外环境感知,整合3种不同物理特性的传感系统,其中前方实现5重感知冗余,最大探测距离大于200米,测量精度可达10厘米,采用5个毫米波雷达、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作为主要传感器,可有效识别车辆驾驶环境中的车辆、行人、骑行者等多种目标和障碍物。

此外,长安汽车L3级自动驾驶系统还可以感知驾驶员的视野、疲劳等状态,为自动驾驶系统智能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同时可以有效识别车道线、护栏、交通标识牌等信息,结合高精度地图和ADAS地图的道路信息,最高可实时获取8公里范围内的道路信息,实现车道级高精定位和精准路径规划,可有效确保自动驾驶任务的准确性。

长安UNI-T的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截止目前已经通过了5000多万公里的测试。其中,其中仿真测试4000余万公里,实车测试超过了200万公里,并具有五重冗余设计。主控制器具备双冗余设计,核心代码完全由长安汽车自主开发。可以确定的是,长安UNI-T所搭载的这套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是完完全全的“中国技术”。

长安汽车能在自动驾驶领域有所突破,源自于多年的技术沉淀。据悉,长安汽车在2009年就开始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布局规划和组建团队,并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2016年,长安汽车成为首个实现2000km无人驾驶长距离测试的车企;2018年,长安汽车实现L2级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APA4.0全自动泊车的国内量产首发;2019年,长安汽车实现APA5.0全自动遥控泊车系统行业首发量产,实现一键遥控泊车。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200余项智能化核心技术,70余项智能化功能在量产车型上搭载。

截止目前,在自动驾驶领域,长安已经取得了自主品牌多达7项的第一。如今,搭载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全新车型长安UNI-T正式量产,但因为疫情和国家法规的原因,无法更快的让更多的消费者急躁体验到L3级自动驾驶的魅力。自动驾驶作为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它与我们之间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