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动力双高!奇瑞瑞虎7换新归来,哪款车最值得入手?​

2020年03月11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日前,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家族正式上市。新车按照动力配置推出了瑞虎7和瑞虎7 PRO两大车系,共计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9-14.19万元。要知道,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可谓是兵家必争之地,尤其在8-15万元这一价格区间,可选择的车型更是琳琅满目。那么,换新归来的瑞虎7究竟有何拿手绝活?推出的9款车型中,哪款车型又最值得购买呢?

全新设计理念带来革新变化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奇瑞全新"峰格设计理念",也是该设计理念的第一款车型,整体造型与已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概念车没有太大的区别。其前脸采用了名为日耀星河的全新造型,大尺寸的多边形前格栅搭配LED大灯很有辨识度,整体看起来要比老款更加精致、时尚,同时也和瑞虎8一样有着几分刚毅之气。

车身侧面,整体设计较为简洁,样式和老款瑞虎7相比有着很大的变化。其C柱和D柱都做了黑色处理,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另外,C柱和D柱之间的玻璃下沿采用折角处理,这样的设计也让整个车身侧面看起来不那么的呆板。

车尾部分,新的的尾部造型与瑞虎8非常相似。整体设计简洁饱满,给人以一种厚重的感觉。尾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很具有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了多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这其中包含了7种单色车身颜色,以及三种双色车身颜色。

内饰方面,新车车内采用了类似环抱式设计,搭配采用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屏幕和中央控制区,突显出了一定的设计感和层次感。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8英寸空调触控屏,则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9款车型如何选择

全新一代瑞虎7系列共推出了9款车型,其中采用1.5T发动机的瑞虎7有6款车型可选,四款为手动挡车型,两款为CVT车型。剩余的三款车型都是采用1.6T发动机的瑞虎7 PRO,传动方面则都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接下来,我们先从瑞虎7说起。

最低配的1.5T手动实力型,售价为7.99万元,其整体配置水平并不算很高。但诸如10.25英寸触控液晶显示屏、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等全系标配的配置倒是蛮实用的。次低配的1.5T手动舒适型相比最低配多了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驻车等配置,整体配置的提升幅度并不算明显。但考虑到价格只贵了四千元,也算是比较理想。

往上的手动精英型,价格贵了八千元。不过多了倒车影像、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等配置,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而手动豪华型相比手动精英型多了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前排侧气囊、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价格上贵了八千元,但配置的提升幅度还是比较大的,也是值得推荐的车型。而两款CVT车型的配置水准分别与手动精英型和手动豪华型保持一致,一万的差价主要体现在传动系统上有变动。如何选择就看自己的实际需求了。

说完瑞虎7,接下来就是三款瑞虎7 PRO车型。第一款是比1.5T的CVT豪华型贵了九千元的型PRO,配置上只多了360度全景影像,但动力上的提升才是亮点所在。如果对动力有一定要求的话,这款售价为11.89万元的型PRO非常值得考虑。而劲PRO在价格方面比型PRO贵了九千元,其配置提升主要集中在主动安全方面。最顶配的智PRO有着最丰富的配置,当然其售价达到了14.19万元,论性价比的话并不突出。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瑞虎7的综合实力得到了很大的增强,无论是内外设计还是配置都有着不小的提升。其中采用1.5T发动机的手动/CVT精英型、豪华型以及采用1.6T发动机的劲PRO都有着较高的性价比。随着瑞虎7的上市,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也会变得更加激烈。瑞虎7能取得怎样的市场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