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汽车是315晚会的常客,也是4S店的财神爷,买车请慎重

2020年03月11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央视举办的315晚会就是一面照妖镜,它针对每年消费者投诉的重点事件进行报道,而我国汽车产销量居世界首位,每年2000多万的基数也成为投诉的大户,今年的315晚会由于疫情的影响已经推迟,让我们盘点一下历年来上榜的315晚会常客车型是那些?下次买车一定要注意了!

一、2018年315晚会 大众进口途锐 “大众途锐”怕淋雨,发动机频现报废

浙江车主花60多万买台进口大众途锐,发动机异响突然熄火,发动机进水故障屡次出现,时间集中在6-9月,这段时间是多雨季节,而途锐汽车的进气口设计问题,是进水主要原因。大众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拔掉排水阀,然而据了解拔掉排水阀又会出现汽车涉水高度变低的现象。在拍摄画面,这个工作人员的回复火了:“上帝造人都会有瑕疵,何况车呢?”央视“3·15晚会”曝光大众途锐发动机问题后,二手车决定立即下架目前在售的可能涉及相关隐患的车辆。

二、2015年315晚会 路虎揽胜极光 变速箱故障

路虎揽胜极光车,要么走在路上不动了,要么倒档失灵,虽然被诊断为变速箱故障,但部分车主说换了两次变速箱仍故障频发。面对越来越多车主质疑,路虎中国却将问题推卸到用户身上:国内用户开车都很急。而它所使用的正是9速AT变速箱,也是路虎捷豹引以为傲的产品,目前大部分的路虎产品都是这台9AT变速箱。

三、2014年315晚会 江淮同悦 车身生锈

江苏的王先生刚买了一年多的江淮同悦轿车,车身上莫名其妙地出现了很多鼓包,下面的钢板竟然已经生锈了。不少江淮同悦车主也都陆续发现类似问题。车身漆面之所以出现鼓包竟然是由于钢板生锈造成的,而且由于钢板是从内向外锈蚀,等到车主发现时,往往钢板锈蚀已经很严重了。 江淮汽车承认公司为了节约成本没有使用防腐性能较好的镀锌板,而是采用了价格相对便宜的普通钢板。

四、2014年315晚会 大众DSG变速箱 抖动异响发热

DSG是大众的明星产品,直译是双离合换挡变速器,许多大众车主发现,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汽车就会出现异常抖动,涉及一汽大众的速腾、迈腾、高尔夫、CC,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昊锐,进口大众尚酷等知名度较高的汽车品牌。不过经过改良之后目前DSG变速箱已经没有这么多的问题。

最后

还有一些合资品牌(日产大众丰田)在维修过程中虚构问题严重,4S店小病、没病也大修,从而赚取高额修车利润,当然汽车远不止这些,本田机油门事件、日产刹车门事件等,发动机、变速箱、仪表板等主要部件出现故障;异响、异味、异常抖动等争议大的问题;汽车轮胎早期磨损、爆裂等现象,都是重点需要曝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