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2长测结束后的第200天,突然很想TA

2020年03月11日 18:12:05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正在加载中...

窗外风声呼啸,寒意四起,我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天气信息,心想这天什么时候能暖和起来。但就在放下手机时,手指无意间划过屏幕,来到天气信息的下一页,这页面的中央显示着“吉林长春”。

突然想起,这是当时去到长春长测领克02时留下的记录。而仔细一算,距离领克02长测结束已经有大半年时间了。回想当时,说实话,身为南方人的我,虽然已经习惯了南方的“法术伤害”,但是在刚进入到银装素裹的东北大地时,这生猛的“物理伤害”着实让我有些措手不及。好在有领克02,在几千公里的长测旅程中给予我们充足的安全感。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此次旅途中发生的精彩瞬间:

领克02这款车太漂亮了,我的相机快门没有停过,我觉得拍不够”

小伙伴的一句话道出了对这台领克02的喜爱。我们这台蓝色领克02 四驱劲pro版车型凭借着潮酷外观和独特设计,为冬日长春街头增添了一抹亮色,成为了路人回头观望的“潮流单品”。

领克02搭载的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动力充沛,无论是平坦公路还是道路条件恶劣的乡道,都无法阻止TA畅快前行。

当然这也少不了领克02配备的来自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的辅助。在前往松花湖的路上,我们经历了一条甚是崎岖且布满炮弹坑的泥路,得益于适时四驱系统的加持,领克02行驶稳健,加上偏舒适性的底盘调教,保证了车内乘员的舒适性。

“之前我一直在吐槽那些抱怨车子没有后排出风口的人,但是今天我只想说后排出风口这配置真香”

在东北严寒时,如果你的车没有配备后排出风口,那么当前排乘客被暖风沐浴之时,后排乘客可能处于“冷暖自知”的状态。

所以在天气寒冷的情况下,后排空调出风口这项配置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我们的小伙伴对于这台领克02赞赏有加的地方。只要进入车内,无论车外是刺骨寒风还是鹅毛大雪,领克02都能够提供给我们一个温暖港湾。

“对于一台2.0T发动机车型而言,8.8L的百公里油耗让我惊喜”

在行程开始时,我们将油箱里的油耗尽之后重新加满,来测试这台车的真实油耗表现。一天的路程中,我们经历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以及泥泞的乡间小道,当然还包括长时间的怠速。长距离行驶之后,我们的油表指针已经见红,最终在加满油之后,我们算出了8.8升/百公里的平均油耗。

考虑到在东北寒冬之下,且道路环境较为复杂,对于一台2.0T四驱版的SUV车型来说,这样的油耗表现可以说十分出色。如果是在华南或者华东地区,油耗可能会进一步降低。

“漂移是失控的艺术,雪地漂移看似容易,但是需要完美的掌握转向与油门之间的平衡,总之多练就对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几位南方人对于滑雪这项活动,完全是零基础,所以我们决定与领克02来点其他的尝试,比如雪地漂移。

驾驶四驱车型漂移,当车尾开始向外侧滑之后,其实并不需要过多的反打方向,根据车尾在当前情况下的滑动表现来做适当调整,小幅度回正方向或者反打方向,并结合对油门的掌控来控制车身姿态才是关键。当然,小伙伴在最后一语道破玄机…漂移还是要多练!

回顾过往,在山间赞叹北国风光,在土炕上穿着花棉袄的安逸,亦或是掀开锅盖时那香气扑鼻,所有的一切都变成心中永远的回忆。

对于领克02这台车,初见时倾心于动感时尚的外观;深入了解之后又沉醉于丰富的配置带来的便利以及出色的操控带来的驾驶乐趣;最终行程结束之后,又会怀念整趟旅程中领克02带给我们的满满的安全感。随着时间推移,寒冬即将结束,我们也期待在暖春之时与领克02开启新的旅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