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展开和汉兰达的错位竞争?命门就在钱上

2020年03月11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写这款车之前,我在想怎么能绕开带有汉兰达的标题,发现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在中型SUV市场上汉兰达似乎已经成为了高性价比的代名词,虽然一直以来我并不这么认为,但是看到市场表现,还是有些佩服丰田的手段。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汉兰达在加价的情况下都能遭到抢购,主要原因并非是自身太强,而是对手们都太弱。

这都2020年了,我们还要继续去抢汉兰达吗?对于有购车需求的朋友来说,或许他们也在寻找另一种购车方案。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将会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一款新车——雪佛兰开拓者。

它跟汉兰达孰强孰弱?我们目前还不能告诉各位准确的答案,聊它也不过是想给大家提供另外一种可能性,目前看来雪佛兰开拓者这款产品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开拓者这款车其实在2002年的时候就已经被引入了国内,只不过当时的市场环境和今日不同,之后又在2005年宣布停产。时隔15年,开拓者决定再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它会以何种姿态和我们见面呢?

目前掌握到的信息,开拓者定位是一款7座中大型SUV,它的三围尺寸达到了4999/1953/1732mm,轴距为2863mm。从产品定位和尺寸上来看,它显然是比汉兰达要高一级的,但考虑到雪佛兰的品牌定位和开拓者未来可能出现的定价,我认为它很有可能会和汉兰达成为价格上的竞争对手,展开错位竞争。

产品设计上国产开拓者将会延续海外版本造型,前脸给人感觉尤为凶狠,侧面来看美系车固有的肌肉感在这款车上得到出色的表达,只不过悬浮式车顶出现在这个级别的产品上,让我觉得有点奇怪。尾部的设计饱满有力,双边共两出的排期设计也增添了一些运动感。

内饰方面,开拓者看似更强调一些实用元素,但在细节上仍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过去我不止一次强调过,驾驶位两侧的空调出风口最好不要设计的太低,否则在夏季的时候,要么吹胳膊难受,要么吹不着风难受……除此之外,开拓者的座舱还是非常有质感的,这一点我认为比汉兰达要出色很多。

当然了,作为雪佛兰的车型,它也会提供Redline尚·红系列以及RS系列车型,至于怎么选,我们等它上市之后再做讨论。

接下来我们来看动力,开拓者搭载了一台2.0T可变缸直喷发动机,通用的可变缸技术在业内可是一绝,不仅解决了排放法规的问题,在动力输出上也保持了较高的水准。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匹配了通用9AT变速箱,为什么这里要强调通用9AT呢?我相信大家都能懂。

从数据上来看,这款车各项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作为一款大七座SUV,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燃油数据为7.4L,我认为有了这个可变缸技术的加持,开拓者是完全可以和汉兰达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刚正面的。

现如今丰田遭遇了一些问题,很显然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不过这场火尚未烧到汉兰达身上,所以我们还要理性地看待单体车型。最后,就让我们等开拓者上市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