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方面都是把好手,还是熟悉的“大众风格”

2020年03月11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对于大众途铠和探影这么一对“兄弟”车型来说,大家最想知道的是南北大众的同一款车型,究竟在做工用料上有什么差别。今天我们就把这辆探影拆开,一探究竟。

发动机舱

与途铠一样,这辆大众探影的引擎盖同样是单锁扣设计,并且固定位原本四颗螺栓位置,只安装了两颗固定螺栓。海外版本的原型车T-Cross则是安全系数更高的双锁扣设计。

前防撞梁

单层冲压

拆掉前保险杠,能看到一根单层冲压的钢质防撞梁,厚度为1.69毫米,宽度能覆盖车头的64.33%。车头结构无论是防撞梁、塑料水箱架,还是温度传感器,甚至是玻璃水壶,都与途铠保持了高度一致。如果不看车灯,基本分不出来谁是谁。

保险杠和防撞梁之间有还算厚实的行人保护泡沫。

大众的新款产品基本都安装了防止行人卷入车底的副防撞梁,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探影的副防撞梁是通过焊接进行固定的,而途铠则是通过铆钉固定。

前防撞梁到水箱的距离非常近,只有39.77毫米,如果发生低速碰撞,一旦防撞梁变形,水箱受损的几率较高。

吸能盒设计得比较规矩,不仅有溃缩褶皱,还有相应的打孔。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

这辆探影的后防撞梁也是一根单层冲压钢板,厚度为1.41毫米,能覆盖到车尾的64.33%。探影的后防撞梁是内凹,而途铠的后防撞梁则是外凸,两者结构样式相同,只是翻了过来。也许两者的供应商并不相同,不过途铠的后防撞梁厚度为1.63毫米,比探影更厚一些,但并没有设计后拖车钩,而探影则有后拖车钩。

后吸能盒设计得比较细长,有溃缩褶皱,也有相应的打孔。

后防撞梁的固定螺栓,探影同样与途铠保持了高度一致,左侧后吸能盒的四颗螺栓少了一个。为了保证强度,右侧有拖车钩的吸能盒安装了四颗固定螺栓。

后防撞梁要比后尾门凸出很多,在这些原则性设计方面,大众不会有什么问题。

碰撞测试

无论是探影,还是途铠,在欧洲只有一款车型,统一称作“T-Cross”,只有欧洲Euro-NCAP的碰撞测试成绩,并没有在美国IIHS进行过碰撞测试。整体来说,这辆车的Euro-NCAP碰撞测试成绩不错,是五星的评价。当然,海外车型是标轴版,国产探影和途铠是加长版,所以测试成绩与国产车型可能存在差异,仅做参考。

总结

熟悉的“大众风格”

单从这辆大众探影本身来看,整体的结构设计思路和框架,都比较符合新款大众的样式,尤其是行人防卷入的副防撞梁,无论车型高低,在所有产品线上都能得到普及,这一点还是值得称赞的。

从整体的用料来看,尤其是与大众途铠相比,有细微差别。比如,探影的副防撞梁是焊接固定,途铠是铆钉固定;探影的后防撞梁只有1.41毫米厚,而途铠是1.63毫米。虽然可以将其归为供应商不同,但完全可以采购更好的配件。总体来说,探影稍逊于途铠,但还是一样熟悉的“大众风格”。

另外,看到这辆探影的后防撞梁吸能盒螺栓数量,其实就能解释为什么途铠后防撞梁在没有后拖车钩的情况下,不优化掉两颗螺栓,而只是少了一颗,毕竟这并不符合上汽大众以往的行为特点。估计可能是大众对T-Cross国产化的设计有比较明确的技术规范,与朗逸这种本土研发的特供车不同,外资很可能没有给合资厂更多自由“发挥”的余地。因此,我们才会看到,原本应该两边都优化的螺栓,如今却只少了一个。

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大众探影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