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新能源销量出炉,仅1.4万辆,销量冠军是这款车

2020年03月11日 23:2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受到特殊时期的影响,2月份的车市不出意外的暴跌,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显示,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5.0万辆,同比下降78.7%,环比下降85.4%,整体规模仅相当于2006年2月的水平。

而在新能源方面,2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1.4万辆,同比下降69.5%,环比下降65.1%;累计销量5.6万辆,同比下降61.4%。

特斯拉Model 3超神后,面临被起诉?

如上表所示,特斯拉Model 3应该是2月份吸引眼球的存在,回溯过往,这个品牌一路走来都充满了魔性,就算出了一大堆让人瞠目结舌的事件,被许多业内外人士看笑话,可他们家的车,还是卖得很稳。今年2月份,Model 3预估销量3900辆,比第2—4名的埃安(Aion S)、全新秦EV、北汽新能源EU系列加起来还多!今年1-2月总销量也达到6520辆,就表面成绩而言,还算可喜可贺。

不过在这样的成绩背后,还是有一大堆甩不掉的荒唐事。日前,马斯克针对“减配”事件在其推特上回应:“那些抱怨的人实际上并没有选装FSD功能,如果选装了FSD功能,特斯拉会为他们免费升级为HW3.0芯片。”

当然,国内Model3车主也不甘被戏耍,部分用户已在收集证据,准备集体上诉。

埃安(Aion S)/新秦EV旗鼓相当

埃安(Aion S)以微弱的差距胜过新秦EV,差距仅4辆:前者1433,后者1429。

其中埃安的硬性能占据上风,尺寸和轴距分别为4768/1880/1530mm和2750mm,动力参数为135kW/300N·m,续航分别为410km和510km。

全新秦EV则有价格优势——仅12.99万-17.48万元,电动机参数100kW/180N·m,续航分别为400km和421km。4675/1770/1500mm的空间配合2670mm的轴距也能营造出较为充裕的空间,加上丰富的配置,算对得起价格。

造车新势力依旧窘迫

虽说蔚来ES6和威马EX5位列6和7位,但销量也不过671和567辆,真算不上什么成绩,能创造的利润也是微乎其微,尤其相较于两个企业背后所承担的压力而言。

除此之外,传统势力受到的冲击也很大,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尤其是小型代步级纯电车型,这样的情形一部分是特殊时期造成的,可也能反映出消费者对纯电车型的态度逐渐转变为理性,这对传统车企或为一次洗盘性质的冲击,可也不失为一个新机遇。

相信随着市场的复苏,各大车企的销量也会有所回升,对此,阿贵看车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