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头金杯,车尾雷诺,这款中型SUV只卖6万起,月销量却仅有200辆

2020年03月12日 09:29:02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于雷诺将在中国关闭和东风合资建立的东风雷诺工厂,长期的销量低迷以及亏损,已经让雷诺在中国汽车市场看不到多少希望了,可能迫于无奈,雷诺必须要选择退出,在企业经营方面减少成本支出,当然现在看来,雷诺在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没有多少“戏”能唱了。不过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其实雷诺在中国是有两家合资公司的,除了东风雷诺之外,远在中国东北,还有一家合资公司,就是华晨雷诺。也就是之前雷诺花了1块钱换取了华晨金杯49%的股份,双方共同注资15亿元,建立的华晨雷诺

华晨雷诺成立之后,至今没有多少新车推出,但是也有一款新车推出,观镜就是最新的一款车型。观镜定位于一款中型SUV产品,官方定价7.59万—10.29万元,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这样的价格算是相当便宜了,不过这还不算,这款车目前的优惠为1.5万元,也就是说,当下这款车的起售价为6.09万元。

事实上,从观镜的名头来看,这款车还是一款合资中型SUV,也就是一款雷诺的中型SUV,因为这款车的尾标写的就是华晨雷诺,好像的确是一款合资SUV产品。不过这款车从本质上来说却只是一款自主品牌的SUV产品,因为这款车不仅挂的是金杯的车标,而且从这款车的整体背景来看,在技术上和雷诺关系也不是很大。或者说,雷诺花了1块钱,获得了华晨金杯49%的股权,又花了几个亿,获得了这款车尾标的“冠名权”。

不过就算这款车尾标挂的是华晨雷诺,名头看起来不小,但是不管是雷诺、华晨还是金杯,在中国汽车市场都是相当薄弱的存在。观镜这款中型SUV车型在销量上却是相当低迷,2019年全年销量仅为2479辆,今年1月份,观镜的销量仅为200辆。可以这么说,华晨雷诺建立之后的第一款新车,在市场层面已经失败了。

事实上前面我们也说了,不管是雷诺、华晨还是金杯,这三个名字在中国乘用车市场都是处于各自领域最边缘化的位置。所以一款新车想要在品牌上获得助力,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雷诺没有这个能力,金杯也没有,除非这款车的产品力能做到非常优秀。

但是观镜这款车显然整体表现非常一般,这款车车长为4745mm,轴距为2780mm,从数据上来看,这款车整体还是比较大的。不过从动力数据上一看,这就是一款典型的三四线自主品牌面包车的水平,观镜搭载两款发动机,1.6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118匹,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全系搭载5挡手动变速箱,没有自动挡车型。

除了动力数据相当一般,这款车在安全性层面也是面包车的水平,除了顶配车型之外,观镜其他车型只有前面两个安全气囊,没有其他气囊。当然虽然是一款定位中型SUV的产品,但是这款车底盘悬挂却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所以从整体来看,这款观镜更像是一款和五菱宏光相差不大的国产7座MPV车型。

所以其实观镜这款车只能算是金杯的一辆类似面包车的中型SUV挂上了雷诺的尾标而已,本质上这款车从内到外和雷诺一点关系也没有。当然就算是有关系,又能怎么样呢?东风雷诺这样的正牌合资公司都要难以为继了,华晨雷诺这样的“杂牌”合资品牌,能给新车多少的品牌加成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