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下热门的SUV车型该选谁 科雷傲 VS 本田CR-V

2020年03月12日 10:03:1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科雷傲 2019款 SCe200 两驱探享智尚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0.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8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240TURBO CVT四驱豪华版 国V。本田CR-V 2020款 耀目版plus 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0.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9万左右。

科雷傲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使前脸整体风格设计的比较时尚,而造型独特的进气格栅搭配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整个前脸更具精致感。本田CR-V的前脸采用了全新的本田家族式设计语言,使整体风格比较饱满,再搭配凌厉的线条刻画以及镀铬饰板的点缀,让前脸看着比较有时尚感。

科雷傲配图为-2018款 2.0L 两驱豪华版科雷傲时尚的大灯看起来非常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不错,本田CR-V的大灯看起来比较精致,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在点亮之后有较好的视觉效果。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本田CR-V多了LED前雾灯。

科雷傲的尺寸为4672/1843/1717mm,轴距为2705mm。本田CR-V的尺寸为4585/1855/1679mm,轴距为2660mm。科雷傲在车身长度、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本田CR-V则在宽度方面占优。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科雷傲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和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科雷傲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

科雷傲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造型比较时尚。本田CR-V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65 R17,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轮圈设计,整体风格比较精致。

科雷傲车尾设计比较简洁,圆润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而且在后保险杠处还加入了镀铬饰条来点缀,从而很好的提升了尾部的质感。此外尾灯设计也比较时尚,在点亮之后能进一步提高辨识度。本田CR-V车尾设计比较饱满,硬朗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此外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搭配“L”型的后尾灯,较好的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在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较为出色。双边单出的排气则让整车的质感更上一层楼。

科雷傲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大方,而黑色饰板搭配银色饰条的加入,则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整体上感觉比较不错,中控台采用软性材料包裹,用料做工也都很到位 。本田CR-V的内饰采用了黑色的配色布局,整体设计比较有时尚感,而且仿木纹饰板搭配银色饰条运用的也显得比较精致。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看起来有高级感。

两车的三辐式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丝毫不会影响驾驶者的使用便利性。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科雷傲配图为-2019款 SCe230 四驱探享智尊版 国VI两车的仪表盘均采用的是液晶仪表盘,不仅造型比较简洁直观,而且信息显示也较为清晰。

科雷傲搭载了8.7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实用性强,本田CR-V搭载的是7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较为简洁,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科雷傲多了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本田CR-V多了道路救援呼叫。

本田CR-V配图为-2019款 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 国VI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科雷傲多了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本田CR-V多了车侧盲区影像、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在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侧重,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本田CR-V的优势比较明显。

科雷傲标配了仿皮座椅,并采用白色缝线装饰,显得比较有档次,而且舒适感尚可,本田CR-V标配了真皮座椅,舒适性还不错,包裹性也比较好。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科雷傲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本田CR-V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科雷傲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好在后排地板中央凸起幅度并不高,而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不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本田CR-V后排空间还算宽敞,并且地板中央的凸起幅度较低,还配备了中央头枕,从而能有效的满足日常家用的需求。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本田CR-V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科雷傲的行李厢常规容积较大,放倒后排座椅还能获得更大的空间,从而比较不错的实用性。本田CR-V的后备厢空间一样不俗,而且后排座椅同样具备了放倒功能,从而让储物空间能得到进一步的扩展。

科雷傲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本田CR-V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款车的前后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从上述的介绍中,我们不难看出,科雷傲的综合表现相比本田CR-V来说是处于劣势的,而且配置方面也比后者要少,但是该车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乘坐比较舒适,开起来也比较省心,所以说这款科雷傲还是值得一看的。

再来说一下这辆本田CR-V,作为一款消费者最认知的紧凑型SUV,它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首先该车的动力相当的充沛,而且配置也足够丰富,而且又有本田一贯“买发动机送车”的理念来背书,所以由此可以看出,它才是一款值得推荐的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