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最强SUV来了,逆天2.0T发动机,比汉兰达和途昂还猛!

2020年03月12日 10:12:01
分享到:

前些天,同事问我:你有没有发现?中国的奇瑞和日本的马自达其实很相似!

说实话,乍一听上去很懵,细品后好像确实是这样,尤其在发动机这个核心领域,它们都是不折不扣的“技术宅”,往往从设计到研发再到制造都花了很大功夫,这不直到2019年,奇瑞才终于有了自己的2.0T发动机。

“切,不就是2.0T的嘛,市面上多的是!”,那你就错了,近几年虽说自主品牌在发动机领域是“百花争艳”,很多车企都研发出了自己的产品,而且是谁都不服谁的状态,但是奇瑞的这款2.0T真的特别抢眼,其最大功率达到180kW,峰值扭矩为380N·m,超过了长安的蓝鲸2.0T发动机,堪称是同级自主最强!

不仅如此,它与合资主流SUV发动机的对比也是完胜,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大家应该并不陌生吧?它们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均为162kW,峰值扭矩也都是350N·m,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那么奇瑞这么牛的发动机将搭载在哪款车型上呢?据悉它的“首秀”将会是星途VX,一款7座的国产中大型SUV。

星途?这是啥?哦,忘了介绍,它是奇瑞汽车推出的高端品牌,和吉利领克以及哈弗WEY一样,都是国产品牌向上发展的必然之举,不过星途VX能担起这个重任吗?除了这款发动机它还有什么?别急,接下来我们就从其它方面来了解下这款车,看看它的综合实力究竟如何。

作为奇瑞2020年的重磅车型,星途VX原本计划是在今年第一季度上市的,不过受到疫情的影响,看来是得推迟了。从外观上看,新车延续了之前发布的概念车风格,饱满的前大灯组、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合棱角分明的造型,在视觉上给人很强的冲击力;此外车尾贯穿式尾灯和贯穿式镀铬饰条,也营造出了一种硬派越野车的形象。

既然是奇瑞最强的SUV,除了“有型”之外,在“体型”上也必须要大,毕竟中国消费者是非常重视这一点,因此在车身尺寸方面,星途VX也非常给力,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这个“块头”已经超过了汉兰达,非常接近大众途昂了,所以虽然是7座SUV但空间不会被“压榨”得很小。

而在内饰设计上,这个级别的自主SUV豪华感是必不可少的,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大屏是当下较为流行设计风格,并且可以切换各种操作界面,使用方便性得到进一步提高。除此之外,在中控屏幕下方还有一块空调显示屏幕,真是有点奥迪的感觉。总之,星途VX的整个内饰看起来是比较清爽的。

最后对于大伙关心的价格,笔者觉得由于定位的关系,星途VX的价格肯定要高于奇瑞瑞虎8的,起售价应该在15万元以上,而且这还是1.6T版本的起售价,2.0T车型的价格会更高,高配版本应该会超过20万元,不过即便这样跟合资品牌的同级车型相比,星途VX的性价比还是很高。那么问题来了,20万元你会考虑这款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