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款车型 豪华品牌中型SUV大横评

2020年03月12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观众朋友们,欢迎大家来到由车市红点、红点新能源推出的《每日荐车》直播节目,我是本期节目的好车推荐官阿飞。每天下午2:30,我们将准时为大家推荐一款高品质好车,敬请大家关注。

哈喽哈喽大家好,本周我们又见面啦!今天将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豪华中型SUV大横评。虽然此前我们做过一期30-40万落地豪华SUV怎么选的节目,但车型只有4款,且对比的不够全面,而这次我们会纳入更多车型,对比也会更加详细。如果刚好近期有购买豪华品牌SUV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废话不多少,show time!

德系三杰

一汽-大众奥迪Q5L 38.78-49.80万

全新奥迪Q5L上市已经一年有余。比海外版加长88mm,全新Q5L全系标配奥迪招牌的Quattro四驱系统。最新一代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在保证了通过能力的同时,强化了公路性能和经济性。

外观方面,2020款奥迪Q5L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像Q7靠拢,较上一代车型车身运用了更多更硬朗的线条,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配备主动式进气功能,再配合S-Line套件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气势十足。

灯光配置上自然是奥迪的强项。奥迪Q5L装配了可以在夜间自动躲避对向来车的矩阵式LED大灯,而且还多出了几分精致感和科技感。至于车身的尺寸方面,Q5L长宽高分别是4753*1893*1659,轴距达到了2908mm,较同级别竞争对手而言奥迪Q5L在空间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内饰设计上,新款奥迪Q5L也采用了家族设计方格,豪华科技又不失精致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8.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液晶屏集成MMI PLUS系统。动力上载2.0T高低功率两种发动机,最大的输出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华晨宝马X3 38.98-47.98万

外观来看,新款宝马X3采用“X家族”设计语言,以宽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修长而丰满的车身、富有层次感的尾部造型,以及双风格设计套装,塑造出运动感、力量感和精致感俱佳的外观形象。新款宝马X3的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mm,轴距2864mm。

内饰部分,新款宝马X3新增加了黑色米色双色内饰,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同时,新车在配置方面也有所提升,将原来高配车型上的一些配置下放到低配车型上,比如xDrive 25i系列车型换上了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并增加前排座椅加热功能;xDrive 28i系列车型增加了感应后备厢、前排座椅加热功能、Harman/Kardon音响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款宝马X3依旧提供不同调教版本的2.0T发动机。其中xDrive 25i系列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35kW的2.0T发动机,峰值扭矩290N•m。xDrive 28i系列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65kW的2.0T发动机,峰值扭矩310N•m。xDrive 30i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85kW的2.0T发动机,峰值扭矩350N•m,最高车速235km/h,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6.8秒,并且全系配备xDrive四驱系统。

北京奔驰GLC L

售价39.28-58.78万

奔驰GLC作为上一代车型GLK的换代车型,自2015年问世一直拥有不错的销量。去年GLC迎来中期改款,并进行了加长,因此车尾标识“GLC”后面加多了一个“L”。

虽然加长了车身,但奔驰GLC L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做太多的调整。整体造型圆润流畅,前脸简约大气,符合现代消费者的审美。双横幅式进气格栅搭配大尺寸车标,AMG运动组件特有的前后裙板带有高光银色高品质元素,凸显出GLC年轻时尚的属性。车身尺寸方面,奔驰GLC的长宽高分别为4764*1898*1642mm,轴距为2973mm。

内饰风格沿用奔驰家族式设计,经典的双炮筒式仪表盘,采用机械指针+彩色屏幕的组合,中央屏幕可显示的信息相当丰富,搭配奢华木纹中控面板和真皮包裹,符合豪华品牌定位。

动力系统方面,奔驰GLC L继续搭载代号为M274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不同的调校分为GLC 200 L、GLC260L和GLC 300 L车型。其中GLC 200 L搭载低功率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Ps,最大扭矩300N•m;GLC 260 L搭载中功率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Ps,最大扭矩350N•m;GLC 300 L采用高功率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Ps,最大扭矩370N•m。另外,三款动力总成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日系三杰

雷克萨斯NX

30.40-54.20万

近两年,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发展一直是稳步向上,在二线豪华品牌中是销量唯一有所增长的。旗下的NX推出时间也有几年了,以出色的品质以及独特的外观打动了不少消费者,但空间上一直是紧凑级SUV的标准。好在,全新NX即将降临,据说空间的短板会被补齐,整个外观部分也有不小的提升,因此新车的到来有可能使老款车型有较大的优惠,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自2014年上市以来,雷克萨斯NX并没有进行过大改款,但这样的外观在如今看来依然有着相当不错的视觉效果。整体外观非常运动尤其是在前脸部分异常的凶狠,两侧雾灯区域獠牙状的设计配合精气神十足的矩阵式LED前大灯,并且纺锤形的格栅中镀铬装饰,整体造型依然是非常夸张。

尺寸方面,NX长宽高分别为4640/1845/1645mm,轴距为2660mm,这样的轴距在如今的中型SUV中不算大,不过视觉上十分协调;内饰方面,不得不承认雷克萨斯精湛的做工,无愧于匠人匠心的称号,强烈的层次感和立体感,犀利的线条外加细腻的真皮材质,营造出很强的豪华氛围。

目前在售的国六车型,共有两种动力总成。NX200搭载了型号为3ZR-FAE的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压缩比10.5:1,最大功率110kW/6100rpm,最大扭矩189Nm/3800rpm,官方综合油耗数据为6.8-7.3L/100km;NX300h搭载了型号为2AR-FXE的2.5L混动系统,压缩比为12.5:1,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5700rpm,最大扭矩210Nm/4200-4400rp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9.2秒,官方综合油耗6.0-6.2L/100km。

NX300h的前电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70Nm,四驱版车型后部电机最大功率50kW,最大扭矩139Nm,系统综合功率145kW。

广汽讴歌RDX

32.80-43.80万

广汽讴歌RDX,起售价为32.80万元,不仅价格上诚意十足,对于一款注重操控的车型来说,搭载了性能强大的SH-AWD四驱系统也非常有看点。

外观方面,RDX高度还原了进口海外版车型,设计灵感源于Acura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五边形钻石切割中网搭配矩阵式LED大灯组显得酷尚有型,另外回旋镖式的灯尾设计,棱角犀利的线条也极大程度地体现出了它的运动属性。身尺寸为4752*1926*1668,轴距为275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这个级别来说还是有明显优势的。

广汽讴歌RDX内饰布局与飞行器座舱颇为相似,并且选用了非常有高级感与奢华感的真皮包裹,提升了整体的豪华氛围。而中控区域则与NSX风格一致,多功能按键的触感也非常细腻,从中也能感受到讴歌作为豪华品牌展现出的细腻品质。

全新RDX采用本田的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AT,最大功率为195kW/6500rpm,峰值扭矩为380N·m/3000-4000rpm,而在1600rpm时即可爆发出370N·m的扭矩,广汽讴歌RDX还全系标配IDS智能动力系统,具有四种不同的驱动模式:comfort(舒适)、sport(运动)、sport+(运动+)和snow(雪地)模式。

东风英菲尼迪QX50

33.38-46.98万

国产后的全新国产QX50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采用了大量复杂的线条勾勒出柔美却充满力量感的造型。全系标配自动感应的LED大灯,灯眉以及外侧的“L”形灯带共同构成了LED日间行车灯,非常精神。高配车型还有矩阵式大灯。

车身尺寸方面,QX50长宽高4705/1903/1681mm,轴距2798mm,并没有进行加长。同样没加长的国产X3,其车身尺寸为4717/1891/1689mm,轴距2864mm,两车尺寸比较接近,而QX50的轴距短一些。

整个内饰不论从层次丰富的造型、还是皮质包裹的用料,都能看出已经很努力地在营造豪华感。但整个风格还是比较居家,比较内敛,全系标配上8英寸+下7英寸的中控屏幕以及7英寸液晶仪表盘,搭载“INFINITI InTouch”人机交互系统。在中控屏幕两侧,空调、座椅加热、通风和多媒体操作等常用配置都有实体按键,非常方便。

配置方面,QX50全系标配了ANC主动降噪系统、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智能钥匙、胎压监测等。被动安全配置方面6气囊、驾驶员膝部气囊同样是全系标配。动力方面,国产QX50将搭载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245马力、高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均为380牛·米,全系均搭载CVT无级变速箱。低功率车型全部为两驱、高功率车型全部为四驱。全系均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红点评车

6辆车作为各自品牌中的当家花旦,其实都有较好的实力。德系三强自然不必多说,Q5L,X3,GLC永远不愁卖,不过宝马X3的终端优惠的确是不如另外两位选手。因此,从性价比上奥迪Q5L奔驰GLC 260L更值得推荐;而在日系三杰里,雷克萨斯NX车型较老,且价格坚挺并不值得推荐;虽说英菲尼迪QX50产品力也不错,但讴歌RDX与之价格相差不大,且配置更高,所以更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