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8秒破百,不足8万,海马8S为何卖不动?

2020年03月12日 12:18: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曾经海马汽车与马自达合作,成为国内最早一批合资车,受欢迎的程度不亚于现在的大众丰田等品牌。可是随着两个品牌的分道扬镳,海马汽车已不是当年的"海马",一套源自马自达的底盘平台也修修改改用了好多年,在激烈的竞争中越走越远,甚至一度销声匿迹。

2018年初,海马汽车公告称2017年亏损10亿元,在当时引起轩然大波,痛并思痛,经过艰难的转型之后,海马汽车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主力车型——海马8S,力图打破现有的困境,重新挽回自身的销量和市场地位。

在这款新车上,海马汽车灌注了较大的心血精力,首先是终于摆脱了马自达的老旧平台,采用全新的HMGA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点阵式格栅,看上去十分霸气。此外,这款车还采用当下非常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且内部采用了矩阵式LED光源作为加持,夜晚点亮时,视觉效果十分醒目。前保杠下方采用了铲形设计,凸显出车辆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海马8S用上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的车顶元素,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几条粗壮的线条从车头贯穿到车尾,显得车身足够硬朗,且高配车型上配有19寸多幅式铝合金的轮辋, 运动感强烈。车尾部分采用大量转折切割设计,层次感很足,贯穿式尾灯非常个性化。另外,双边共双出式排气管也更增添一份动感。

内饰也彻底摒弃了以往海马车型内饰过于老气的设计,而且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镀铬装饰以及黑色钢琴烤漆来提升视觉感受。12英寸的中控大屏集成了海马智能互联以及语音控制等功能,提升了整体的科技感。全液晶仪表盘、运动座椅、D字型方向盘以及碳纤维饰板等配置在年轻人中很受欢迎。换挡杆后方的多媒体控制区域按键布局合理,用起来也很顺手。

配置方面,海马8S全系标配10英寸触控液晶屏、车载蓝牙/电话,手机互联/映射等功能,而在主被动安全性能上,海马8S的中低配车型只提供了2个安全气囊,仅有顶配车型配备6安全气囊,乍一看起来稍显简配,不过像胎压显示、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主驾驶安全带未系提醒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海马8S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65/1850/1682mm,轴距为2700mm,这样的尺寸表现在和同级别的哈弗H6吉利博越相比也不会逊色,轴距上甚至还有一点优势。182cm的体验者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还剩两指,腿部还有将近两拳的剩余,再加之地台设计较低,乘坐舒适度不算低。除此之外内部还提供了14个储物空间和一个拥有平整设计的后备箱,再加之后排能够放倒,满足日常的家庭使用是没有太大的问题。

其实从S5车型开始,海马汽车就一直将"动力"放在产品卖点的首位,海马8S最大的卖点也是如此。海马8S采用了一款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由海马和德国FEV公司共同研发,热效率达到了37%。最大功率143kW,最大马力195匹,峰值扭矩为293N·m,百公里加速达到7.8秒,可见海马8S搭载的1.6T动力参数与号称国产最牛的奇瑞1.6T不相上下。

综合来看,海马奉献的诚意也是非常足的,起步价仅为7.99万最高也才12.59万,可以说在国产SUV里难以找到相匹敌的性价比SUV车型了,就连瑞虎8也要差点意思,可是海马的诚意似乎并没有太打动消费者,从上市的前几个月的销量来看,海马8S几乎仅维持在一千台左右,进入2020年,数据显示,海马汽车在2月的总销量仅为134辆,同时,今年1-2月累计销量也只有1281辆,同比下滑52.33%。

市场销量不尽人意,其原因无外乎几点:第一,整个品牌早已没有当年知名度,消费者没有把海马品牌作为可选购的汽车品牌。第二,海马汽车专营店全国压缩瘦身非常明显,很多人并不知道身边的店在哪,唯一的办法就是去京东海马旗舰店问客服,因为海马与京东合作,打造 “海马X京东”的互联网直卖新模式,通过这种商业模式,把原本的库存成本、财务费用、店面租金、营销费用降下来,所以海马8S才有7.99万-12.59万元的定价。

但恶性循环的是,一些传统消费者,更希望能到店见到实车,通过试驾,零距离接触去感受新车。虽然想法是好的,但这种方式真的适用于汽车营销?显然,海马已经很好的给我们展示了互联网售车中出现的弊端。种种原因表明,海马想要靠这款车来恢复元气,实在是有点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