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联创智能网联创新中心落户金桥,华为中移动都在那里

2020年03月12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刚刚,在金桥5G产业生态园开园及开发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上汽联创智能网联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开工。

金桥5G产业生态园由开放式“上汽联创智能网联实验室”、“孵化/加速器”,以及“产业基地”三大部分组成的创新中心,将聚焦目前5G技术最大的应用场景——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进行智能网联核心产品的开发,并提供孵化加速器服务,通过集聚智能网联汽车电子全产业链科技企业,全力打造智能网联技术“全球新高地”。

开工仪式现场,上海汽车报记者就新成立的上汽联创智能网联创新中心,采访了联创汽车电子总经理芦勇。

问:上汽联创智能网联创新中心,主要研发哪些智能网联汽车的核心技术?

答:这个创新中心,主要围绕5G智能网联汽车进行核心技术的产业化研发工作。一方面,研发汽车智能化的计算平台,推进汽车的智能驾驶技术。另一方面,研发iBOX产品,这是车载智能网联的通讯终端,它将让车辆搭载上5G的通讯技术,实现单车智能向云端智能的升级。

问:上汽旗下的联创汽车电子,一直致力于研发智能网联汽车的核心技术,本身就自己的研发部门,为什么要单独成立这样一个创新中心?创新中心的定位是什么?

答:这个创新中心位于今天刚开工的金桥5G产业生态园,园区内有很多5G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包括华为、中移动等。不同于我们自己的研发部门,我们的上汽联创智能网联创新中心向社会开放,并与政府紧密合作,从而在完成内生增长的同时,逐渐带动一个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合作。

目前,我们已经和华为等在5G芯片方面开展了合作。

借助这个创新中心,我们可以扩大朋友圈,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更快地推动5G智能驾驶汽车投入产业化应用,支撑上汽“新四化”创新转型。

问:目前,金桥5G产业生态园,有哪些企业入驻了?

答:今天入驻和签约的48家企业,投资达130亿元,围绕“5G+未来车”“5G+智能造”“5G+新通信(数据港)”三大主导产业。

除了我们上汽联创智能网联创新中心,华为上海5G创新中心、中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5G应用创新中心、中国信通院5G标准开放实验室都入驻了,金桥正在成为国内乃至全球5G技术的策源地。

问:目前,我们的5G汽车研发项目进展如何?今年有何计划?

答:事实上,集团前瞻技术部和联创汽车电子共同自主研发的iBOX已经有落地产品了。去年11月,上汽的5G智能重卡在洋山深水港已经实现了示范运营,这些车就搭载了我们的5G车联网智能终端iBOX 。

下一步,在商用的5G智能重卡方面,我们要从示范运行向商业化运营推进。在乘用车方面,我们也在不断推进5G汽车落地。

问:听说这个创新中心规划了很多实验室,能介绍一下吗?

答:根据规划,我们的上汽联创智能网联实验室,将包括智能线控底盘性能实验室、智能驾驶性能实验室、5G智能网联实验室、功能安全实验室及“联创-创时”实时以太网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浦东新区政府将以此为依托,建立孵化/加速器和产业基地,打造全球科创中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