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换标雷克萨斯,即将国产这台丰田大5座SUV包你没见过

2020年03月12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丰田HARRIER,或许不是太熟悉丰田汽车产品的朋友会比较陌生,但是对丰田有所兴趣的车迷朋友则一直希望它能引入国内。

丰田HARRIER是一款与汉兰达、雷克萨斯RX都十分有渊源的车。最近从种种渠道透露出的消息来看,全新一代HARRIER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发布,国内市场也很快会将其引入国产并进行销售。

日前,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就对代号为941B车型导入技术改造项目进行公开招标。这也就意味着,未来一汽丰田将会有一款全新车型要在该公司进行投产。

而这家长春丰越公司目前主要承担着兰德酷路泽、RAV4荣放等SUV车型的生产任务,所以这款代号为941B的全新车型极有可能仍然是一款SUV。

而从一汽丰田供应商富维安道拓流出的一份公告更是为HARRIER的引入打下了实锤。

公告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海利亚”三个醒目的大字,这也正是HARRIER的中文译音(具体译音以最终上市车型为准)。

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丰田HARRIER的名字的确有些陌生,因为它此前一直专供日本本土市场,但其车型其实曾一度出现在我们身边。

前两代的HARRIER一直是雷克萨斯RX的姊妹车型,要说姊妹车不如说前两代的HARRIER就是雷克萨斯RX在日本本土市场的换标车,它们的关系比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更为亲近。同样,HARRIER与汉兰达也是近亲。

发展到了第三代,HARRIER才开始在车型设计上与雷克萨斯RX有所分化。

如今,随着丰田全新TNGA架构下的产品布局,第四代HARRIER按计划也预计会在今年8月份进行发布,新车在换代后将采用TNGA架构下的GA-K前驱平台打造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渲染图)

按照丰田目前在华其SUV车型的产品布局来看,无论广汽丰田还是一汽丰田都没有一辆“大5座”SUV车型与同级别如楼兰、冠道等车型竞争。

尽管汉兰达的销量表现一直非常亮眼,但本田冠道的确掀起了“大5座”SUV市场的新潮流,作为老对手的丰田不可能眼睁睁的就这么看着。

在广汽丰田的产品布局方面同样有代号为942B的HARRIER姊妹车型,而在丰田布局了如RAV4荣放与威兰达;奕泽与C-HR等双车战略并带来相当可观的利润其前提下,广汽丰田基于全新一代HARRIER跟进一款姊妹车型也是必然。

目前在售的现款汉兰达已到产品生命周期末尾,该车型要进行换代是即将发生的事。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中国商标网的查询结果,丰田在中国还注册了“FRONTLANDER”、“锋兰达”、“SIENNA”等商标,那么这些车型都有什么看点呢?

按照丰田的命名规则和产品线布局,在未来的FRONTLANDER 锋兰达其极有可能是一款由一汽丰田生产销售的汉兰达姊妹车型,SIENNA则是众所周知的MPV车型塞纳。

无论是全新一代汉兰达、HARRIER、锋兰达,还是SIENNA塞纳,它们都有一个共通点,它们均出自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前驱平台。

无论广汽丰田还是一汽丰田,目前基于GA-K平台打造的产品占据大多数,而且市场口碑也十分不错。那么上述这些车型的引进,不仅能再一次丰富丰田在华的产品布局,其生产线的利用率也能发挥到极致,能在有限成本下为丰田带来极大的效益。

产品布局上,随着一代神车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的式微,引入“大5座”SUV HARRIER和锋兰达来填补市场空白,对仅剩下奕泽和RAV4荣放两款SUV车型的一汽丰田来说显然非常迫切。

全新一代SIENNA的引入其目的也非常明显,丰田在华并没有一款MPV车型能与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宜商宜家的主流MPV进行直接竞争。

多年不作换代的“大霸王”普瑞维亚已有被丰田遗弃的意味,而目前在售的埃尔法和威尔法,其“百万豪车”的定位并不能满足家用MPV市场。

目前仅通过平行进口进入中国市场的SIENNA塞纳颇受欢迎,未来引入国产基于GA-K平台下的全新一代SIENNA则是最好的选择。

丰田的SUV车型产品线看似完善,但还是有一定的空缺,全新一代HARRIER及其姊妹车型的引入也变得极为重要。当然,作为消费者来说,这也是丰富了他们在选购车型时的选择。在未来,全新一代HARRIER、汉兰达、塞纳的引入,以及布局锋兰达等车型,都可作为丰田身上的几大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