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比思域快还要比它便宜?我们找到了三辆

2020年03月12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神车”、“超跑”、“600万以下随便干”...想必各位已经知道这是在说哪位,没错,它是本田思域

But,今天不聊思域,咱们聊一聊在15万左右的紧凑型轿车里有没有既比思域快还比它便宜的车型?若有,它们又是值得购买呢?

现代菲斯塔

菲斯塔虽然才上市不过一年多,但可以说其在网络上的名气已经不输思域。而菲斯塔之所以能一炮而红,超强的动力表现一定功不可没,实测零百可达6.9S,几乎能够秒杀同级别所有车型。

菲斯塔搭载了一台1.6T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再加上匹配一台换挡速度很快的干式7DCT变速箱,便是它比思域更快的重要原因。此外,从性价比来说菲斯塔也更高,比如菲斯塔入门车型即为1.4T四缸,而思域则是1.0T三缸,再比如同为自动挡最低配,配置菲斯塔不输,但还比思域便宜6千块左右。

就产品来说,原厂状态下菲斯塔唯一不如思域的或是稳定性,主要在于那台干式双离合埋下的不稳定因素,可能会出现变速箱顿挫和过热等问题,想必也是许多关注菲斯塔的消费者迟迟下不了决心的主要原因。但总的来说,目前菲斯塔还未爆出有此类问题发生,若你正徘徊在思域和菲斯塔之间,个人认为它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但若想绝对放心,那么可以再等一等。

上汽名爵6

名爵6其实也是一个网红,比如它之前追高铁的视频就非常火爆。虽说有让人感觉营销过度的意思,但名爵6绝对也属于有实力的,其实测零百加速最快可达7.1秒,仅比菲斯塔慢了0.2秒左右。

名爵6和思域一样搭载了一台1.5T直喷发动机,而区别在其全系均标配1.5T发动机,并且功率(169马力)和扭矩(250牛米)都在思域之上。不过个人认为,名爵6相比思域最吸引人的地方并非动力,而是颜值和价格。名爵6在设计上专门为年轻人推出了运动化风格的Trophy版本,包括有熏黑的轮毂、红色刹车卡钳、Trophy专属标识,炭纤维纹饰板等。而价格完全没有可比性,名爵6起步价加上优惠只不到9万块。

当然,如果名爵6不是自主品牌的背景,相信它的地位和销量都还能往前靠一靠。只是没有那么多如果,自主品牌天生的背景劣势一时半会儿无法改变。同理,若你对品牌看得不是那么重,并手头预算有限,名爵6比以上两位值得推荐的。相反,以上两位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比亚迪秦PRO DM

比亚迪秦PRO DM名气不大,但很多人不知道它几乎是15万以内最快的混动轿车,在电机的辅助下,该车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5.9秒。就这加速能力,岂止思域,连某些大几十万的豪华车也比不上。

比亚迪秦PRO DM相比思域的优势之处就显而易见了,除了插电混动带来的强劲动力,其在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其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1.4L/100km。同时,比亚迪秦PRO DM可纯电续航53公里,如果长期都是短途使用,那油耗基本上可以降为0L,使用成本进一步降低。在后期养护上也非常有保障,比亚迪秦PRO DM为电池和发动机分别提供了8年或15万公里以及6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

不足之处和名爵6一样,品牌背景不够强大,甚至知名度还不如名爵6。因此也带来了另一个问题——保值率较低。此外,比亚迪秦PRO DM并没有什么价格优势,起步价只比自动挡1.5T思域便宜3千块钱。总的来说,若你是一位对动力追求很极致的用户,比亚迪秦PRO DM一定比思域更能带给你满足感,但若你更喜欢纯粹的驾驶感受,思域更适合。

结语

一辆车其实没有绝对的好坏,一辆车的好坏也不能单凭一个点来决定,比如“快”只是思域的卖点之一,它的颜值、操控、空间同样是同级别标杆级存在,而缺点是性价比不够高。我们今天聊到三辆车型一样,它们可以做到比思域更快,也有很多属于自己独有的优势,但也有自己的缺点。如果非要评判好与坏,其评判标准应该是看其产品和用户的契合度有多少,而这一点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