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奇骏PK丰田RAV4

2020年03月12日 16:34:01
分享到:

日系SUV三强

奇骏、CR-V、RAV4

当然现在除了奇骏

另外两款车已经

采取双车战略

今天咱们来说说

人气最高的

奇骏 PK RAV4

外观PK

RAV4:不得不说新款的RAV4外形刚毅了不少,有棱有角的外观配合运动包围使得这台城市SUV看上去更加粗狂。深灰色的RAV4似乎看上去更像硬派越野。型男首选,耍帅装酷还宜家。

奇骏:一直以来奇骏都是城市SUV里最野的那一个!凭借着出色的适时四驱系统和底盘,走个沟沟坎坎问题不大的。但是相比RAV4的外形,奇骏看起来休闲了很多。更能在城市里穿梭毫无违和感,宜商宜家,小资白领的最爱,偶尔出去旅个游不在话下。

内饰PK

RAV4:依然是直男视角,横平竖直有棱有角的设计。最打眼的可能就是中控上的10.1英寸彩色大屏,而且被勾勒的四四方方,做工方面不错用料方面尚可。

奇骏:日产特性的豪华,环抱式中控设计,所有的控制得心应手。D型方向盘,通过各种弧度设计的人体工程学让你肢体都十分放松,还有那个堪比沙发的座椅。

配置PK

RAV4:又到了聊配置的时候,如果外观你觉得各求所爱,那配置你不得不谨慎了!RAV4在车身尺寸上不占优势,四驱系统是新式的电动四驱,初始动力强大但脱困可靠性有待考证。拥有膝部气囊、主动闭合进气格栅、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10.1吋中控屏幕、车内氛围灯(单色)等等。而这些是奇骏没有的。

奇骏:相比看上去硬派的RAV4,奇骏的越野算是硬核。多片离合器式的适时四驱系统带一把中央差速锁。同时带有陡坡缓降功能、并线辅助系统、还提供了越野模式的驾驶选择、感应后备厢功能、方向盘加热、顶配版后排座椅加热、GPS导航系统、车联网、BOSE音响等。从越野性能和豪华配置上奇骏略胜一筹。

动力PK

RAV4:在动力方面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咱们不得不佩服。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爆发178匹马力,当然还有前后两台电机的174匹马力加持。配E-CVT变速箱,省油还动力强劲,这个直接胜出奇骏。

奇骏:同样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186匹马力匹配CVT变速箱,虽然没有RAV4马力强大,但是0-100km/h的加速成绩10.5秒对于一台城市SUV算是不错了。没有电动系统加持相比RAV4在二次加速时显得稍微力不从心。

总结

我们把问题回到价格上,奇骏的顶配是27.33万元、RAV4顶配是25.88万元(不考虑两款车型优惠)。RAV4有价格优势、动力优势。但是奇骏的配置和越野能力确实更胜一筹。再看看外观,一个张扬耍帅,一个低调内敛。我觉得年轻人没必要那么多豪华配置,就是追求酷炫那选RAV4没错了!还经济省油!而年龄稍微大一些的小资青年、中年老男孩选择一款奇骏,舒适又宜家会更好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