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茨维考预见最早的奥迪 奥迪是怎么变成四个圈的

2020年03月12日 16:44: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江红

奥迪虽然不像奔驰那样享受着汽车发明者的荣耀,但是奥迪同样是世界汽车品牌中为数不多的百年老字号品牌。与现在的奥迪总部在慕尼黑附近的英戈尔斯塔特不同,最早的奥迪并不在这里,而是距离现在的奥迪总部东北方向300公里左右茨维考,这里才是奥迪的诞生地。

茨维考是德国中东部的一座小城,在茨维考穆尔德河上游,东北距开姆尼茨30余公里。是一座不到15万人口的城市。汽势AUTO-FIRST在茨维考的奥古斯特·霍希博物馆,预见奥迪是怎么变成四个圈的。

1909 年,奥古斯特·霍希 (August Horch) 在茨维考 (Zwickau) 创办了新的公司,他以自己姓氏的拉丁语为其命名:奥迪 (Audi) 就这样诞生了。

奥迪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从1932年起,奥迪开始采用四环徽标,它象征着奥迪与小奇迹(DKW)、霍希(Horch)和漫游者(Wanderer)合并成的汽车联盟公司。一直以来奥迪所表现出来的高技术水平、质量标准、创新能力、以及经典车型款式让其成为世界最成功的汽车品牌之一。

在19世纪末,德国已经有若干家汽车制造企业,其中就包括1899年在科隆成立的奥古斯特·霍希公司。奥古斯特·霍希是汽车工程领域的一位先驱人物。在创办自己的企业之前,他曾在曼海姆的卡尔·本茨公司工作了三年,担任汽车生产部门主管。在1904年,奥古斯特·霍希将公司搬迁到茨维考镇,并将其重组为股份制企业。但因执行董事和监事会之间存在分歧,导致奥古斯特·霍希公司在1909年离职。

在与霍希汽车合资公司分道扬镳之后,奥古斯特·霍希于1909年组建了一家新企业,仍然经营汽车制造业务。由于霍希此时无法再使用自己的名字作为汽车品牌,所以他采用将自己的名字“霍希”(德语中原意为“听”)翻译成拉丁文 “奥迪”(Audi),这就是奥迪工厂的起点。

奥古斯特·霍希在1910年5月推出了第一辆采用新奥迪品牌的汽车。一经面世,这款车型就迅速备受瞩目,在当时难度最大的国际奥地利阿尔卑斯国际拉力赛中屡获殊荣,之后在1912、1913和1914年,奥迪连续三年赢得这项赛事的桂冠。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这家总部位于茨维考的公司在1921年再次吸引了世人的目光:它成为德国首位采用左侧驾驶以及中央落地式变速杆配置的汽车制造商。这使驾驶员能够更方便地控制汽车,因此,在随后的几年中,德国其他汽车制造商纷纷仿效。

第一辆配备六缸发动机的奥迪于1923年面世。该奥迪车装备了机油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直到几年后,空气滤清器才成为汽车的标配部件。奥迪六缸汽车也是德国第一批为所有四个车轮都配置了液压制动器的车型之一,其设计方案出自茨维考的奥迪内部开发部门。

1927年,首席设计师海因里希·舒赫开发了奥迪的第一款外型磅礴大气的八缸汽车“Imperator”。不过,由于这款汽车上市时间太晚,正值当时大型豪华轿车销量不断下滑。公司陷入了财务困境。在1928年,公司被DKW商业企业的所有者乔尔根·斯卡夫特·拉斯姆森收购。

1885年,两位机械师约翰·巴普蒂斯特·温克霍夫和理查德·阿道夫·耶尼克在开姆尼茨创办了自行车维修业务。不久之后,因为市场上对自行车的需求量很大,所以他们开始生产自己的自行车产品,并以“漫游者”(Wanderer)作为品牌销售。在1896年,他们的企业更名为漫游者自行车制造公司(Wanderer Fahrradwerke AG)。

1902年,漫游者公司推出自己的第一款摩托车;1913年,又开始将业务拓展到汽车制造行业。公司开发了一款小型两座汽车,被人们昵称为“Puppchen”(“洋娃娃”)。这款汽车为漫游者公司揭开了全新的篇章,就此开始了长达数十年的汽车生产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