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水逆”的特斯拉

2020年03月12日 17:0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对于此刻的特斯拉而言,随着种种负面新闻接踵而来,好似已然进入属于它的“水逆”阶段。

究竟何为水逆?从天文角度来讲,是一种水星逆行即与水星的实际运行方向相反的现象,主要原因是由于水星运行轨道与地球自转带来的黄道角度差而带来的视觉上的轨迹改变。

而现在逐渐演变成了当大家遇事不顺、比较倒霉时对于自身的“自嘲”。那么对于此刻的特斯拉而言,随着种种负面新闻接踵而来,好似已然进入属于它的“水逆”阶段。

减配风波后,再遭工信部约谈

悉数近来车圈之中热度最高的新闻事件,特斯拉国产Modle 3的减配风波必然无法回避。而就在3月10日,工信部针对特斯拉Model 3车型部分车辆违规装配HW2.5组件问题约谈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并责令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按照《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立即整改,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生产一致性和产品质量安全。

特斯拉之所以被工信部约谈,原因在于部分特斯拉车主反映的国产Model 3存在“减配”现象,车主在提车前特斯拉官方承诺将提供HW3.0芯片,但实际交付后却发现交付车来辆所装配的为HW2.5芯片。此外,不少进口版本特斯拉车主反映自己也遇到了同样的“减配”问题。

此次工信部的约谈与责令整改,彻底坐实的特斯拉的确存在减配问题。并且特斯拉此次社交危机事件的发生节点,刚好处于3.15晚会前夕,工信部的提前插手也可视为对于特斯拉的一种“警示”,提前告诫其身处中国市场就必须严格遵循相对应的法规政策要求,并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其实,自特斯拉2018年正式开启入华之旅以来,中国政府竭尽全力为其提供了各种形式上的援助。换言之,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特斯拉能够建成工厂并顺利实现量产,前者所贡献的力量无法忽略。

所以发生此次事件后,不免让人对于特斯拉的契约精神感到深深怀疑。而其官方对于此事件的处理方法,截至目前尚未进行官方致歉的态度,以及其CEO埃隆·马斯克对于中国消费者的误解,造成了本次减配风波的不断发酵。而作为一家成立17年的老牌新能源车企,特斯拉的舆情处理能力实在不敢恭维。

交付档口,又一高管离职

除被工信部约谈外,北京时间3月11日早间,据外媒报道,由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公司生产总监贾廷德·狄隆(Jatinder Dhillon)已经于近日离职。而根据资料显示,离职前贾廷德·狄隆已在特斯拉工作超过7年时间,并正负责特斯拉位于弗里蒙特工厂的Model 3车型生产任务。截至目前,特斯拉官方与贾廷德·狄隆均未对此次离职的具体原因做出说明。

但是不能忽略的是,贾廷德·狄隆选择离职的时间节点对于特斯拉而言显得十分重要与关键。因为其目前共有Model 3、与Model 3共用大量零部件,即将交付的Model Y、以及售价更高、级别更高的Model S与Model X四款车型位于弗里蒙特工厂进行生产。所以随着其生产总监的离开,不知会对该工厂的运作流程产生怎样的影响。

此外,据消息人士透露,近两年中特斯拉Model 3位于弗里蒙特工厂内的产能也曾经历“地狱”阶段,但是在狄隆的带领下,通过一系列的优化最终于2019年第将Model 3的产能提升至最高水平。所以后者对于特斯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的离开也必将成为该公司的巨大损失。

而在贾廷德·狄隆离职之前,上一位从特斯拉离职的高管则是负责人力资源与超级工厂事务的资深VP Kevin Kassekert ,离职日期为2月21日,而他同样也已在特斯拉工作7年时间。同时,据不完全统计,自2019年以来已有不少于11位高管从特斯拉离职。如果加上此前2018年离职的83位特斯拉高管,两年内从特斯拉离职高管至少有94人之多。

人才流失问题已成为现阶段影响特斯拉更快发展的主要“阻碍”,而其掌门人马斯克的独断专行与高压政策或许是造成如此困境的主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