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品SUV市场竞争加大,这三款近期上市的SUV谁更值得买?

2020年03月12日 17:23: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作为车企必争之地的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如今竞争越来越激烈,各大车企都在加速旗下紧凑级SUV的产品迭代。要知道,在SUV细分市场当中,紧凑级SUV一直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价格适中、拥有较好的空间利用率,深得消费者认可。

近期,该级别主流车型纷纷进行了改款或换代,以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的SUV市场。今天马拉车市为大家盘点一下近期上市的三款紧凑级SUV,它们的车型名称中都带“7”(奇瑞瑞虎7/7PRO、奔腾T77 PRO、捷达VS7)。

价格:三款车相差较小,瑞虎7颇具诚意

今天盘点的三款SUV都是2020年度各自品牌旗下中最重磅、最走量的主打产品,它们想要从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虎口里夺食,必须得拿出十足的诚意,以及强大的产品力,而就价格方面而言,它们要在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9-13万元的价位区间展开竞争。

奇瑞全新瑞虎7/瑞虎7PRO是三款车型中,配置最多的一款,总共提供了9款车型,其中搭载1.5T+6MT/CVT的瑞虎7共六款车型,1.6T+7DCT的瑞虎7PRO共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99-14.19万元。可以说是极大程度满足了不同消费水平的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一汽奔腾T77 PRO的门槛要高出不少,共计提供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0.58-13.88万元,均采用1.5T动力版本,最大功率169马力,匹配6MT或7速双离合。

而作为个品牌中唯一一家合资品牌,一汽-大众捷达VS7则是采用“尝鲜价”的方式,推出包含1.4T动力版本的4款车型,售价区间10.68-13.68万元,匹配5MT/6AT变速箱。所谓“尝鲜价”官方解释为,照顾首批准车主迫切用车需求,为他们提供了2020辆新车,待3月20日正式上市后官方售价可能会略有调整,就此看来,价格方面或许会往高走。

设计方面对比:三者各有千秋

其实就设计方面而言,本就是仁者见仁的存在,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总体而言,瑞虎7带来了焕然一新的设计,捷达VS7奔腾T77PRO沿用家族语言。全新瑞虎7和奔腾T77PRO外观动感时尚,内饰科技感满满;而捷达VS7则是外观沉稳大气,内饰采用大众一贯的居家实用的风格。

全新瑞虎7率先采用“日曜星河”的全新家族设计,全新样式的点阵式星河/几何矩阵钻石格栅视觉冲击力很强,辨识度非常高。

奔腾T77 PRO外观总体没有太大变化,与现款的1.2T版本保持高度一致,仅仅是在车辆尾标处增加了280TID标识。

捷达VS7依然是大众家族的设计风格,与小弟捷达VS5设计保持高度一致,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矩阵式镀铬块,J字形品牌logo镶嵌于中网,配合简约、平直的车身线条,给人以沉稳内敛的感觉。

尺寸对比:捷达VS7最优

定位于A+级SUV的捷达VS7,车身尺寸为4624/1841/1644mm,轴距达到2730mm;

而瑞虎7/瑞虎7PRO长宽高为4500/1842/1746mm,轴距2670mm;奔腾T77 PRO车身尺寸为4525mm/1845mm/1615mm,轴距为2700mm。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看出捷达VS7以大打小越级竞争的定位是非常清晰的。

动力对比:奔腾T77 PRO数据最优

动力方面,瑞虎7和奔腾T77 PRO均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N·m,后者账面数据表现则更优秀一些,最大功率达到169马力,峰值扭矩高达258N·m。传动系统上,瑞虎7匹配6MT或CVT变速箱,而奔腾T77PRO匹配6MT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捷达VS7搭载大众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值得注意的是,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并非受到争议的DQ200干式双离合,而是表现更加稳定的6AT。

马曰:

以上三款车型都定位于紧凑级SUV,其中瑞虎7、奔腾T77 Pro已经上市,而捷达VS7将于近期上市,它们对于品牌而言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同时,消费者对它们的关注度都非常高。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中,它们都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